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縱情駕駛樂趣-LEXUS IS 300h F Sport美國德州試駕(操駕與動力技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5/02/2013星期四)
既然LEXUS已將IS車系的競爭對手鎖定在AUDI A4、BMW 3-Series及M-BENZ C-Class等歐系車款,那麼自然在動態表現的實力上也勢必要有所過人之處,才能夠成功彰顯此一方面的訴求。

事實上,這樣的路線選擇讓IS車系從誕生以來便面臨著〝挑戰著不可能〞的處境,但是LEXUS憑藉著不屈不撓的精神與毅力,不斷的研究並破解競爭對手的強項,讓一代又一代的IS車系,能夠貼近甚至超越對手。

在試駕過程中,LEXUS特別找來其他歐系對手來直接在賽道上進行PK較量!

為了證明說言非假,此回在遠赴美國德州所舉行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中,LEXUS原廠特別在試駕的過程中商借了一個以駕訓課程用途為主、名為Driveway Austin的賽道來作為與會媒體第一階段試駕的地點,同時也還大手筆的找來C-Class、3-Series以及前代的IS,來與最新的第三代IS車系來進行對照體驗,說明瞭LEXUS對於新世代IS的操駕性能深具信心,完全不怕與其他對手一對一單挑比對。

尤其是一段模仿Laguna Seca的右彎兼急下坡的路徑設計,對於不熟悉賽道的駕駛人來說更是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性。



而在Driveway Austin賽道的體驗中,儘管此一賽道的規劃雖然不算長,但是精心佈局規劃的路線卻巧妙的融合了Fiorano、SPA、Laguna Seca、Road Atlanta與Monaco等全球著名賽道的精華之處,對於下場競速的車輛來說也算是有著相當嚴峻的挑戰,尤其是一段模仿Laguna Seca的右彎兼急下坡的路徑設計,對於不熟悉賽道的駕駛人來說更是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性。


而為了與同場較量的C350及335i比拼,LEXUS此回所派出的車輛當然也是動力最為頂尖的IS 350,在動力條件相仿的情況下,只見IS 350明顯能以較為靈巧的身手來通過一道道的關卡,縱然是面對極富跳戰性的賽道規劃,也能夠展現出令駕駛人深具信心的路感回饋,就算是些許的偏離理想的路線,也能夠仰賴電子系統及極限頗高的底盤特性來進行補救。


而且在於其他對手相較之下,同場競技的IS 350除了顯得極為靈活之外,同時在轉向的精確性與煞車的效能也是令與會媒體一致感到肯定的部分,尤其是賽道中後段的大直路上,IS 350往往都能夠在最後的關鍵時刻在全力煞車,並且順利的進入漫長的迴轉彎而不出現推頭的景況,而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搭配,也都說明了新世代IS車系確實在底盤以及操控路感上的進一步加強,確實有著與歐系同級對手點名叫陣的實力。


可惜的是,在總代理「和泰」的規劃下,未來新世代IS車系的導入陣容中,因為在市場需求的考量下其實並不打算導入IS 350的車型,也因此在進入第二階段的道路試駕體驗中,我們自然也安排了最具競爭力與話題性的IS 300h F Sport車型,來做為我們後續試駕體驗的報導主角。

IS 300 h F Sport採用前225/後255的18吋胎圈組合。

IS 300h的動力組合來自於採用縱置設計的2.5L四缸Atkinson循環引擎,以及電動馬達的油電混合架構,雖然與已經在國內販售的國產化Camry Hybrid及ES 300h相似,但是由於SI 300h採取後輪驅動的架構,因此在許多細節的部分其實又不盡然相同,而這也是IS車系陣容中首度有Hybrid動力的加入。


Drive Mode Select System可以提供多種駕馭屬性的設定。

方向盤換檔撥片。

而代號為2AR-FSE的2.5L四缸Atkinson循環引擎,在押縮比進一步提高至13.0的情況下,可發揮高達181hp/6000的最大馬力輸出,22.5kgm的扭力輸出也能在4200-5400rpm的範圍中保持峰值輸出的範疇,再加上永磁式電動馬達另外提供143hp/30.6kgm的輸出功率,動力系統的整體發揮可進一步上看223hp的境界,比起Camry Hybrid或是ES 300h都要來的為強勁,也彰顯出IS車系更為強調的性能屬性。

充滿戰鬥氣息與科技感的內裝鋪陳。


F Sport車型獨有的賽車化座椅。

在經過第一階段的賽道試駕後,新世代IS車系的操控能力已經獲得初步的驗證,因此在SI 300h的部分更是令人所好奇,而採取前225/40、後255/35的18吋尺碼輪胎規格的配置,更是讓人不禁想多踩幾下油門以試探它的極限實力。


在一般道路的試駕過程中更凸顯IS 300h F Sport的戰鬥氣息。




果不其然,一坐上IS 300h F Sport立即便能感受到本車濃烈的戰鬥氣息,姑且先不論內裝鋪陳的營造與設計,頗為硬調的懸載以及只有低扁平比跑胎設定,更是讓這輛IS 300h F Sport在慢速時便能明顯感受到LEXUS所刻意塑造濃烈跑格的意圖,尤其是F Sport車型還額外提供Sport +的設定以及電力輔助轉向機構(Electric Power Steering;EPS),這樣的作法當然是很容易激起性能偏執狂的喜好,但是作為一部主管房車IS 300h F Sport也能夠藉由精緻化且豐富的配備,以科技感的趨勢來詮釋新世代小型主管房車所應展現的氣質。

LEXUS原廠特別準備多款動力車供與會媒體選擇。

2.5L的Atkinson循環引擎雖然不利於快速的油門反應,但是在電動馬達的搭配輔助下,依然能夠迅速的獲得理想的動力湧現,縱然是拉拔至高轉速域,在手排模式下也能輕易的控制在理想的檔位。而前窄後寬的輪胎設定,對於車尾的循跡能力有著顯著的助益,在激烈操駕時也不容易出現車尾偏滑的不穩定現象,而VSC車身控制系統的介入時機雖早,但已算是LEXUS車系中容忍度頗高的設定,可能是因應不同車型的訴求而給予駕駛人較為充分的自主權。

採縱置配置的2.5L引擎油電動力架構,整體輸出比Camry Hybrid及ES 300h更強。


根據LEXUS原廠的數據顯示,IS 300h F Sport由靜止加速至100km/h需時約8.5秒,極速則在200km/h的範圍。這樣的成績,整體來說並不算出色,但是硬調的懸載、敏捷的身手以及呼之則來的充沛動力,讓IS 300h F Sport的確不是個省油的燈,讓其他歐系對手感到十足威脅。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