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猛虎昂藏、攻守兼備,LEXUS GS250試駕報導(上)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28/2012星期三)

回顧過往歷史,LEXUS分別於2011年的8月美國加州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車展、9月法蘭克福車展、11月洛杉磯車展及11月廣州車展陸續發表第四代大改款GS 350、GS 450h、GS F Sport版本及入門車型GS 250。時間來到2012年3月14日,LEXUS也在這個白色情人節為台灣消費者送上一份好禮,也就是將全新世代GS車系一次導入國內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展現其大膽、動感的外觀造型及精細高質感的內裝水準。AutoNet汽車日報也盡速進行試駕,為車迷獻上完整的體驗報導。


在此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遠赴美國加州Laguna Niguel地區,搶先進行了GS 350的試駕體驗;日前也曾前往桃園龍潭TIS賽車場,駕駛GS 350 F Sport與其他對手正面對決。而這次總代理「和泰」提供試駕的是GS 250豪華版,但為了給予車迷最全面的試駕體驗,本報試車組也特別試駕了配備規格更上層樓的GS 250頂級版,將藉由圖、文的交錯比對方式讓車迷得以瞭解、比較箇中差異。

本報曾赴美國加州試駕GS 350。

本報日前曾往桃園龍潭TIS賽車場,駕駛GS 350 F Sport與其他對手正面對決。


宜動宜靜 獨特強烈的視覺風格

這回試駕的GS 250相較先前試駕的GS 350 F Sport,褪去了一身源自靜岡縣Fuji Speedway富士賽道的F Sport性能戰甲,以更具豪華氣息的姿態出現在試車組眼前。做為LEXUS旗下首款採用全新家族外觀-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的新世代車款,GS 250的車頭造型具有大膽、鮮明的銳角設計,搭配楔型LED日間行車燈,展現出侵略性的自信面貌,一眼就讓人印象深刻。

全新GS車系採用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車頭造型具有大膽、鮮明的銳角設計。

視線來到車側,明顯的鈑件折線與飽滿的車側線條成對比,搭配造型個性化的17吋鋁合金輪圈(頂級版為18吋),營造出動態的視覺美感;隨著流暢車身曲線向後延伸至全新設計的L型LED晶鑽尾燈,搭配後保桿下方的後底盤分流器,以及師法LS車系的雙邊單出嵌入式排氣尾管,除了呈現全新GS車系的跑車風格,也讓車身風阻係數由原本的0.27Cd降為0.26Cd的水準。

17吋鋁合金輪圈

後保桿下方的後底盤分流器及雙邊單出嵌入式排氣尾管,呈現跑車風格。

整體而言,相較前代車型的圓潤曲線,全新GS 250藉由多道力、美兼具的線條,刻劃出更加年輕化的動感姿態,既不脫優雅大器氛圍,又並陳出洗練剽悍的外觀特色,單是欣賞外觀,強烈的動感印象便呼之欲出,賦予觀者不容錯認且高記憶度的獨特風格。



L型LED晶鑽尾燈

本次主要試駕的GS 250豪華版內裝。

本報特別試駕的GS 250頂級版內裝。

空間表現更勝以往

由於車身折線的勾勒及車頭的銳角設計,使得GS 250在視覺上較前代車型更為精實,讓試車組不禁猜想,全新GS車系的乘坐表現是否會較上一代稍顯遜色?然而一坐進GS 250的車室,試車組立時知道自己大錯特錯!為了提供舒適寬敞的座艙空間,全新GS車系與上一代車系相比,高度多出30mm,寬度也增加20mm,使得車身尺碼來到4850×1840×1455mm、軸距則有2855mm的水準。



得益於車身尺碼的增加,全新GS車系的前座頭部空間增加了30mm,後座頭部空間也提升了25mm。此外透過前排真皮座椅間距的重新調整與椅背造型設計,頭部與膝部空間都展現出更具餘裕的空間感,搭配前排座椅的10向電動調整功能(頂級版為18向電動調整Semi-Aniline頂級真皮座椅),S-Flow智慧型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左右獨立式空調系統及後座車窗電動調整遮陽簾的配置,更讓全車乘員都能獲得暢快舒適的寬廣乘車體驗;此外頂級版還導入了獨家的nanoe空氣清淨系統,具有皮膚、頭髮的保溼效果,提供清新奢華的極致享受。

GS 250豪華版的前排真皮座椅具備10向電動調整功能。

頂級版配置18向電動調整Semi-Aniline頂級真皮座椅。

三區恆溫空調及後座音響控制面板(頂級版專屬)

不僅乘坐表現優異,透過後懸吊的重新設計,也讓後車廂空間的結構獲得升級,GS 250的行李廂空間較前代車型一舉增加100L、來到530L的水準,配合115cm的置物箱開口寬度,空間表現大幅升級的同時也能輕鬆搬運物體進、出,輕鬆滿足車主各種需求。

透過後懸吊的重新設計,讓GS 250的行李廂空間較前代車型一舉增加100L、來到530L的水準。

車室座艙導入HMI概念 跑格與奢華兼具的高級質感

坐進駕駛座,LEXUS代表的高質感更是加倍湧現,透過原木飾板點綴的車室座艙,在車室LED環景照明的作用下更顯高貴質感;手握真皮包覆原木的3幅式電動調整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眼觀大型雙環式儀表板,HMI(Human Machine Interface)概念的座艙配置則體現出以駕駛為重心的設計意念,包括皮質包覆的中控台在內,重要按鍵及開關均配置在離駕駛72cm的範圍之內,加上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給予更為就手的操作便利性,即使初次乘駕這款全新入門轎跑也能迅速上手。


3幅式電動調整方向盤(附換檔撥片)

大型雙環式儀表板

Remote Touch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GS 250配置可顯示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及原廠衛星導航系統的8吋LED背光螢幕,和整合於前座空調出風口的復古式石英鐘相互映襯,完美揉合現代與過去的設計元素,也讓中控台設計呈現出相輔相成的絕妙視感。至於GS 250頂級版還增添了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在豪華版尺寸為8吋的LED背光螢幕,到了頂級版也躍升為大尺寸的12.3吋雙螢幕,更添科技豪華氛圍;不過大尺寸螢幕的用意可非讓駕駛分神操作,當乘駕GS 250上路時,LEXUS也直接限制駕駛針對娛樂性螢幕之操作,強硬卻有效的給予安全保護、防止意外發生。

GS 250豪華版配備吋8吋LED背光螢幕。

GS 250頂級版配備12.3吋雙螢幕。

HUD多功能抬頭顯示幕(頂級版專屬)

復古式石英鐘

而原廠並為GS 250豪華版配備了LEXUS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搭配12具揚聲器;至於GS 250頂級版更配備了具7.1聲道包括17具揚聲器的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並且增加後座椅的音響控制設計,提供車內高質感的影音享受,加上寬敞乘坐空間及前述許多豪華內裝配備,讓全車乘員均能享有舒適奢華的尊榮體驗。


Push Start引擎觸動啟閉開關


具7.1聲道包括17具揚聲器的Mark Levinson音響系統(頂級版專屬)


猶如年輕猛虎 入門車款展現強勢競爭力

與初生人類嬰兒相比,動物的幼子往往展現出更為強韌的生命力及運動力,在母體內發展出雖非出類拔萃、但已幾近成熟的完備姿態。在全新GS車系的陣容當中,GS 250雖為入門車款,但讓消費者享有性能運動風貌之餘,卻又具備豪華舒適的乘坐體驗;而在GS 250 豪華版建議售價新台幣223萬元、GS 250頂級版建議售價新台幣255萬元的強勢價格設定下,雖說LEXUS將GS主要客群年齡層設定在37至50歲,但在筆者眼中,GS 250就如同一頭已具獨自捕獵能力的年輕猛虎,具有幼虎奔放、銳利的侵略姿態,也擁有成虎內斂、沉著的高雅氣度,相信也能吸引不少渴望擁有人生第一輛高級房車的年輕族群。

本次帶領車迷一同欣賞了GS 250的內、外風貌,下一回,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將正式乘駕GS 250上路,體驗這頭年輕猛虎在操控上的優異表現,車迷敬請期待!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