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火力對決,LEXUS全新GS車系開闢龍潭TIS戰場一較鋒芒!
AUTONET記者:洪士耕(03/19/2012星期一)

LEXUS全新GS車系日前以〝鋒芒畢露〞的姿態進軍國內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不僅採用全新底盤設計及鋁合金懸吊系統,透過輕量化、高強度特質大幅提升精準操控性及高速行駛穩定性,更以搭載當家Hybrid技術的旗艦車型GS 450h,以及穿戴性能戰甲、富有賽事性能血統的GS F Sport版本,為全新第四代GS塑造出極具感官體驗的豐富駕馭風格。為了證明擁有與同級競爭對手分庭抗禮的性能實力,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也特別邀請媒體來到桃園龍潭TIS賽車場,推派GS 350 F Sport為主力戰將,與其他對手來一場正面對決!





和泰汽車這次舉行的「GS極致操控體驗會」,總共包含S型繞錐、車道縮減、極速繞錐變換車道、慢速U型路面、突起路面等多個關卡,特別找來兩輛同級距德國豪華房車,由媒體依序體驗三輛車款,藉此比較三者之間的差異。為了強調全新GS車系饒富操駕樂趣的性能意味,和泰汽車特以GS 350 F Sport迎戰。LEXUS賦予全新GS車系的一身F Sport動感勁裝,外觀、內裝方面的變化在此便不多談,性能部分,GS 350 F Sport具備經由特殊調校的前後懸吊、18吋前煞車碟盤與對向式4活塞前煞車卡鉗,得以擁有更為穩定、靈活的操駕體驗。


最值得一提的,則是GS F Sport版本專屬的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LEXUS Dynamic Handling System),能夠同時整合DRS後輪主動轉向系統、VGRS可變齒比轉向系統以及EPS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並依路況、車速自動調整四輪轉向角度,給予駕駛者更直接敏捷的路面回饋及自信駕馭性能;其中DRS後輪主動轉向系統能夠監測車輛行進速度、左右移動、轉向角度、速度及橫向G力,計算出後輪所需的轉向角度,時速低於80km/h時提供優異過彎性能,時速高於80km/h則賦予駕駛更穩定安全的操控性。

此外,藉由GS車系搭載的智能多重駕馭模式,並且選擇頂級版及F Sport版本擁有的Sport S+模式,相較頂級版的S+模式能夠針對引擎動力輸出、油門反應、方向盤轉向力道、空調及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加以調整,F Sport版本的更能提供頂級版所沒有的底盤控制,提供加速反應更快、車輛操控更穩定靈敏的駕馭反應。



正式分別駕駛GS 350 F Sport及其他兩款同級競爭對手,駛上龍潭TIS賽道,由於天候不佳,陰雨綿綿的天氣,讓試車組在和泰汽車以安全考量為前提的的要求下,均以不超過50km/h的時速進行各個關卡,按照「慢速進彎,安全出彎」的駕駛原則順利完成關卡。



即使繞行一圈耗時均不超過3分鐘,讓這次駕駛GS 350 F Sport可說是相當輕度的試駕體驗,然而當GS 350 F Sport選擇Sport S+模式、讓熱血紅光自儀表板散發之時,動感氛圍依然立時油然而生。在高、中、低速的繞錐關卡中,試車組手握F Sport專屬的真皮3幅式電動調整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回饋的路感可說相當清晰,藉由LDH智慧型動態操控系統的挹注,所給予的轉向反應更是十分靈敏,而經由Sport S+模式調整懸吊、底盤設定後,也讓GS 350 F Sport行駛在茫茫霧雨中的溼滑賽道時,仍然具備穩定的駕馭體驗;腳踏運動化金屬踏板,馬力湧現的時機恰到好處,整體操駕給人一氣呵成的暢快感受,讓試車組在短短一圈的賽道體驗之後直呼不過癮。


全新GS車系以相對划算的價格優勢、豐富齊全的配備陣容、最新世代的獨創魅力以及多樣化的動力搭配選擇,面對AUDI A6、BMW 5-Series、INFINITI M25/37、JAGUAR XF、M-BENZ E-Class、VOLVO S80等同級對手,依然有望與之抗衡,在國內中大型豪華房車的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繼GS 350 F Sport之後,AutoNet汽車日報近期也將獻上GS 250的試駕報導,車迷敬請期待!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