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導入13款新車、拿下34%佔有率,TOYOTA/LEXUS在台開啟綠能車元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9/2012星期四)

即便經歷了2011年因日本311震災造成料件缺少、加上美國及歐盟債信財務危機的爆發以及國內經濟方面的不振,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仍交出了漂亮成績單,並以31.6%的市佔率繼續穩坐台灣汽車市場龍頭寶座的位置。而在2012年的新春記者會中,TOYOTA和泰則為新年度的台灣車市做出預估與展望。

即將於2月16日發表、首輛國產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新世代Camry Hybrid。

和泰睽違多年再度進軍跑車市場、將於今年引進的最新雙門跑車TOYOTA 86

2011年度的台灣乘用車市場共計銷售了約37.8萬輛新車、成長率約15.55%,其中TOYOTA和泰更以超越市場成長率的17.6%成長,以共銷售119,425輛新車的表現,以31.6%的市佔率繼續穩坐台灣汽車市場龍頭寶座的位置。不過作風向來務實的TOYOTA和泰,針對2012年台灣車市的整體銷售表現預測,考量到歐債風波的影響尚未明朗、中國經濟成長趨勢減緩、台灣經濟成長表現下修、物價上漲以及日圓匯率仍有升值風險的情況下,做出了較為謹慎的36萬輛銷售預估,約為2011年度表現的96%。

新世代LEXUS GS預計將於今年3月與國人見面。

被賦予Hybrid Sports動感靈魂的CT 200h F Sport已於日前上市。

儘管TOYOTA和泰對2012年度的整體車市預測較為保守,不過也同時宣布將於今年導入共13款新車與國人見面,其中最具指標性的正是即將於2月16日發表、首輛國產油電複合動力車款的新世代Camry Hybrid,當然睽違多年再度進軍跑車市場、將於6月引進的最新雙門跑車86,也同樣挑動著車迷的心;至於在高級品牌LEXUS方面包括了新世代的GS及ES、進行改款的LS及RX,加上賦予Hybrid Sports動感靈魂的CT 200h F Sport,讓TOYOTA和泰也樂觀展望2012年可創造出122,400輛、市占率34%的新車銷售表現。

即將於今年導入國內的Prius C。

Prius PHV也將成為國內首款上路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

在台北車展中亮相的LEXUS GS 450h也會於今年導入國內。

同時,在全球節能環保的趨勢之下,TOYOTA和泰也遵循日本原廠的目標,將2012年視為台灣Green Era綠能車元年,除了眾所矚目的Camry Hybrid之外,還將導入包括Prius C小型掀背車、Prius PHV(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車、LEXUS GS 450h等五款Hybrid動力車款,加上iQ EV與RAV4 EV兩款純電動車款,以共計七款節能新車的陣容,搭配舉辦Hybrid Road Show試乘活動與高鐵站和運租車提供的Hybrid短期租車服務,展現出全球綠能車款領域領先者的實力。

不久後民眾也可實際體驗到iQ EV及RAV4 EV兩款純電動車。



此外,TOYOTA和泰除了在2012年導入七款綠能新車之外,包括Prius PHV、RAV4 EV與iQ EV也將在新北市淡水捷運站進行試運行及體驗活動,並與各縣市政府、各高鐵站與知名風景區進行洽談,期望能在2012年完成超過100萬人體驗綠能動力的紀錄。同時預計三年內將和泰集團的公務車陸續換成EV、HV與PHV,除了每年可節省約新台幣3000萬元的燃料費用,1年下來也可減少800公噸的碳排量,且2012年起也將陸續推出第三代新據點,融入綠建材元素、擴大綠化、採中央給油系統、廢油回收等,不僅在產品方面要綠能、在服務銷售也跟著綠能腳步走。

舉辦多年的和泰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使孩子們從小就可建立起正確道路安全觀念。

捐贈導護志工裝備、捐血車等,都是和泰積極為社會貢獻心力的例子。


TOYOTA和泰表示,2012年將以積極推廣並導入綠車款能車款為主軸的產品策略,務必讓國內消費者在對短的時間內以合理的價格即可擁有節能、減碳、高性能的綠能車款,除了將於2月16日發表首輛國產油電車款Camry Hybrid外,同時也會持續在交通安全宣導、關懷弱勢族群、環保及人文藝術等方面,積極為社會貢獻心力,以善盡企業體所應負的社會責任。

和泰也遵循日本原廠的目標,將2012年視為台灣Green Era綠能車元年。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