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豪華×時尚Hybrid,LEXUS CT 200h試駕(前言)
AUTONET記者:林維政(03/10/2011星期四)

不久前以〝動感時尚Hybrid Sport〞為口號在台上市的LEXUS CT 200h,不僅是LEXUS首度在歐洲市場推出的掀背車款,也是全球首款以豪華品牌之姿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掀背車款,於2010日內瓦車展推出後自然也引起全球車壇的注目,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曾於去年11月遠赴法國巴黎進行試駕。

CT 200h不久前在台風光上市。

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先前也曾遠赴法國巴黎試駕CT 200h。

而CT 200h在導入台灣後以139萬起跳的報價策略,也在台灣車市中引起軒然大波,加上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市區31.78km/L油耗數據,更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這樣一輛如此具話題性的車款,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自然不會錯過,並於日前完成了CT 200h的台灣試駕行程,不過在開始進入試駕報導本文之前,照例還是得為讀者大致介紹此車。

CT 200h的前身-於2009法蘭克福車展中現身的LF-Ch Concept概念車。

CT 200h所設定的假想敵-BMW 1-Series。

CT 200h所設定的假想敵-AUDI A3。

LEXUS CT 200h其概念最早於2008年底就已有初步構想,並以BMW 1-Series與AUDI A3為主要假想敵,隨後並於2009法蘭克福車展中以LF-Ch Concept概念車的形式初次與世人見面,代號為ZWA10的量產車型則於2010日內瓦車展中正式發表,無論是LF-Ch概念車還是量產版的CT 200h,均由TOYOTA位於美國加州的汽車研究/設計中心(Calty Design Research Inc.)負責設計打造,並且持續對都會青年的用車需求,以及消費者對於豪華小車的看法進行研究,力求創造一款融合神秘氣息與緊湊身形的全新豪華掀背小車。

CT 200h其4320×1765×1440mm的車身尺碼,正處於競爭激烈的B-Segment級距。

CT 200h搭載著與TOYOTA Prius相同基礎的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不過CT 200h其4320×1765×1440mm的B-Segment級距車身尺碼,為LEXUS首度推出的掀背車款,更是全球車壇各大豪華品牌所推出的掀背車款中,首度、也是唯一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的車款,搭載著與TOYOTA Prius相同基礎的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歐洲依循NEDC測試指令之下有著市區3.7L/100km(約27.0km/L)、高速3.7L/100km(約27.0km/L)與綜合3.8L/100km(約26.3km/L)的油耗表現,而在台灣經濟部能源局依照歐盟1999/100/EC指令進行測試,得到市區31.78km/L、高速19.55 km/L以及平均22.7 km/L的油耗表現,於節能效率層面有著十分亮眼的表現。

台灣LEXUS總代理和泰為CT 200h打出〝動感時尚Hybrid Sport〞口號。

CT 200h在一動一靜之間的表現,後續將有更深入的報導。

但在如此傑出的燃油經濟性表現之外,台灣LEXUS總代理和泰所打出的〝動感時尚Hybrid Sport〞口號,則讓我更加好奇CT 200h在動力與操控方面會有著如何的表現?不過在此先賣個關子,有關CT 200h在一動一靜之間的表現,請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將會有著更加深入的報導,敬請期待。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