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行車安全第一,NISSAN煞車優先系統純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05/2010星期三)

在總代理裕隆日產舉辦的全新2011年式INFINITI M車系安全科技體驗會之後,近來NISSAN國產車款主打的煞車優先系統,也在裕隆三義廠區的測試跑道進行試乘體驗,了解如此設計對於行車安全有何貢獻。

裕隆日產準備了NISSAN國產車款與進口車款,以及其它品牌的進口與國產車款,並非是以比較的方式傳達NISSAN國產車款全車系導入煞車優先系統的好,而是希望透過裕隆原廠專業試車員的駕駛,讓媒體體驗煞車優先系統的作動特點。

就理論上而言,煞車優先系統在行車時,當電腦同時接獲煞車和油門訊號時,會優先處理煞車系統之作動,避免持續的加速反應所造成的意外或失控。

裕隆原廠專業試車員先以安裝煞車優先系統的NISSAN車款加速至100km/h,然而同時踩下油門踏板與煞車踏板,結果車輛迅速地因為煞車作動而停止,特別的是油門踏板因為也處於踩下的狀態,引擎轉速維持在1800rpm左右。

接著以沒有安裝類似煞車優先系統的它牌車款加速至100km/h,然而同時踩下油門踏板與煞車踏板,結果煞車也能夠有所作用,但是在油門仍有作用的狀態下,車輛持續前行數十公尺才慢慢停止。若是在市區道路遇到狀況時,這數十公尺往往可能造成意外事故或傷亡產生。

NISSAN國產車款主打的煞車優先系統,是一種在油門與煞車踏板同樣踩下的狀態時,以煞車系統作動為優先的裝置,對於行車安全絕對有所助益,即便是很少人會用雙腳同時使用油門與煞車踏板。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