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NISSAN 未來主打零排「Fun」,Pivo2 未來車與您相約南台灣
AUTONET記者:Malosse(04/23/2010星期五)

NISSAN自2006年起在全球推動「NISSAN綠計畫」 (NISSAN Green Program 2010 ),致力於減少CO2排放量、降低廢氣排放量及提高零件可回收再用率。而在2008年裕隆日產在台灣「NISSAN綠計畫」首部曲便率先以創新四大省油新科技揭開序幕,除了以三款省油車型NISSAN Bluebird、Tiida及Livina作為代表之外,還結合賞車贈送北海道生態綠藻的車主體驗活動,讓消費者從微型生態循環之中,瞭解「NISSAN綠計畫」的精神;而裕隆日產也體認到,汽車製造商的綠能計畫除了生產節能環保車型的本業之外,如何與地方文化結合共榮也是相同重要,因此接著在2009年,NISSAN汽車便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簽訂「NISSAN綠計劃動物認養贊助合約」,透過節能與保育的並進,讓全球推動的NISSAN綠計畫達到在地落實的目標。

2009年NISSAN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簽訂「NISSAN綠計劃動物認養贊助合約」。

進行曲:零排放的移動未來

而時序來到2010年,NISSAN綠計畫仍然在世界各地持續進行中,同時裕隆日產為了呼應日本NISSAN原廠在今年所設定的環保主題「零排放的移動未來」,特別於日前在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10F舉行「NISSAN綠計畫進行曲特展」;在展中除了以去年發表的NISSAN Leaf量產電動車作為「零排放的移動未來」主題導引之外,由日本空運來台,首於2007年東京車展發表的Pivo 2電動概念車更是未來移動的最佳代言車款,宣示2010年將是NISSAN立足車壇的新頁。

NISSAN Leaf電動車就是「零排放的移動未來」主題最佳實踐。

創新互動,環保感應

NISSAN綠計畫進行曲特展在展場部分,規劃有「NISSAN綠計畫軌跡牆」、「370Z熱血圓環暨Roadster實車展示」、「Cube擴增實境(A.R.)方塊」、「希望之樹展車區」及「零排放未來世界」等多項展覽區域及創新互動的展覽項目;內容多以創新的數位化互動科技來表現「移動未來」的意涵,像是綠計畫軌跡牆中的「奇幻花圃」,就是將灌溉的動作以應用多媒體感應延伸,同時擴增實境(A.R.)技術的加持下,讓任何人都能不費力氣的將Cube小車操控在手中,個性在互動的樂趣中展現。

讓小朋友愛不釋手的數位拼圖。

奇幻花圃讓每個人都能夠栽植出美麗的花朵。

370Z同場加映,Pivo 2展智能結晶

接著「零排放未來世界」中,利用光影攝相的技術,將手印的樹葉飄向天空,象徵許下參與NISSAN的零排放計畫的心願,而剛在台灣發表的370Z Roadster敞篷跑車也在熱血圓環中展出,讓車迷瞭解到歷代Fairlady跑車的傳承。

熱血圓環中的370Z Roadster

最後以代言車款身份重金登台的Pivo 2電動概念車則是在1F的「Pivo 2綠計畫大使館」展出,Pivo 2是NISSAN 與日本著名藝術家村上隆合作的時尚藝術科技結晶,在可愛的動畫式造型之內的,可是擁有了驚人的先進機能,像是全球獨有的四輪獨立輪拱造型,整體車身造型也顯得更具流線都會感,而且為了提供最便利的上下車功能,可以讓乘員由車頭向右側開啟的方式開啟車門,這樣的改變不只會讓車身剛性大幅提升,且在擁擠狹小不方便上下車的地方停車時,由車頭上下車更顯便利。

Pivo 2是NISSAN 與日本著名藝術家村上隆合作的時尚藝術科技結晶。

「NISSAN綠計畫進行曲特展」展期自4月15日起至5月9日止,該系列活動幾年的執行除了強調NISSAN重視環保的用心,也以各種主題的操作來呼應「NISSAN綠計畫」的核心:「節能、減碳、愛地球」,而創新的科技便是最佳的方式來引導消費者親身體驗,從台灣市場與世界同步,一同邁向「零排放的移動未來」。

 
NISSAN 美日/日產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