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LEXUS HS250h台灣評估中,2009台北車展登場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9/2009星期五)

由於日本TOYOTA原廠計畫Hybrid車款要在全世界販賣100萬輛,包含TOYOTA與LEXUS在內都要用力推廣這種節能科技車,在台灣LEXUS耕耘Hybrid多年,於在RX450h上開花結果,訂單比先前預期的還高,甚至較RX350還多出數倍,因此加強總代理對Hybrid車的信心,也評估最新的HS250h引進的可能性,甚至還會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亮相,先來試試水溫。

身為LEXUS旗下第一輛Hybrid專用車(一如Prius,僅提供Hybrid並無單純汽油或柴油引擎可選擇),HS250h可是被各界寄予厚望,雖然雙生車TOYOTA SAI也準備上市,但造型設計、定位與配備兩者卻大不同。目前總代理正積極向日本原廠爭取HS250h在台北車展登台機會,並估計在2010年第一季左右引進。引進的HS250h具備4693×1785×1506mm的車身尺碼與2700mm軸距,依照原廠產品設定是介於IS與ES之間。動力上搭載一具2.4升直列四缸VVT-Li汽油引擎,並配合最新一代的油電混合動力管理系統,整體最大馬力達187hp,比起Prius的136hp多出不少,在市區的油耗也可能有每公升10公里表現,此外,HS250h使用與RX450h相同的排氣尾管熱能回收系統,可自動作為縮短引擎熱機時間的能量;且高反射式擋風玻璃也可以降低空調系統運作的負擔,而LED車身照明系統的配置,亦能有效降低用電量。

為了降低能源消耗,HS250h採用超低風阻的車身設計,Cd值僅有0.27,底盤平整化也是一大重點。前麥花臣、後雙A臂懸吊底盤結構,除了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也有助提升操控性。既然掛上LEXUS廠徽,引進台灣後HS250h在配備上必然也會走高級路線,真皮電動座椅、藍牙車用無線通訊系統、MARK LEVISON車用環繞音效頂級音響、衛星導航、多功能方向盤、Remote Touch、抬頭顯示儀、十具防護氣囊、主動式護頸頭枕、VSC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都應是HS250h的標配,搞不好連PCS預警系統與DRSC雷達巡航控制系統都可能隨車附贈。

倘若HS250h真的出現在台北車展,也如期在2010年於台灣上市,那麼攸關成敗的關鍵就僅在於價格上了,至於最終結果如何目前尚未有明確消息,但至少根據AutoNet所獲得的情報,HS250h引進的可能性幾乎已是確定,而價格方面呢?就請大家猜猜看吧!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