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Hybrid定義性能!小改款LEXUS GS450h,豪華後驅跑車306萬起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20/2008星期五)
 
和泰汽車副總經理蘇純興,發表LEXUS GS450h。
 

油價貴,不代表需犧牲性能享受!隨著地球能源消耗與暖化問題日趨嚴重,全球車廠接連投入節能領域發展,包括生質柴油、酒精汽油、燃料電池、Hybrid等研究,而現今最為成熟的節能科技,當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因此,具有前瞻性概念的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透過總代理和泰汽車的努力,陸續以LEXUS RX400h、LEXUS LS600hL在台上市,而2008年式LEXUS GS450h,終於也在6月19日發表,售價306萬。

 
動能源自GS350身上的3.5升V6 D-4S燃料多重噴射引擎(最大輸出296.5hp/37.5kgm),搭配永磁電動馬達(Permanent Magnet Motor,最大輸出196.9hp/28.0kgm)、PCU動力控制模組、HV(Hybrid Vehicle)電池組成。
 
和泰汽車副總經理蘇純興表示,和泰汽車陸續引進LEXUS RX400h、LEXUS LS600hL兩款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車款,而GS450h也將從6月20日起在台上市,以「改寫完美性能的定義」進行廣宣策略,由於全球環保意識高漲,GS450h呈現供不應求的普遍現象,但台灣今年仍爭取到70輛配額,讓層峰消費者有機會坐擁此Hybrid豪華跑車。

〝L-finesse〞次世代設計美感流貫全身,小改款車型更具質感

當TOYOTA集團創立LEXUS高級品牌之後,以The Pursuit of Perfection(專注完美,近乎苛求)為品牌訴求,陸續推出的各系列車款,皆以〝L-finesse〞次世代設計美感的流線車身曲線、豐富多元的豪華車用配備,以及極為出色的性能表現,獲得全球層峰消費者青睞。因此LEXUS乃是全球第一個推出Hybrid科技的高級豪華汽車品牌,GS450h則是具有節能效益的新世代豪華後驅性能房車。

細看其車輛設計,整體基於「動感的對比」而生,極具視覺張力的鈑金折痕,搭配完美契合的車身空力套件/後擾流尾翼、18吋五輻式跑車鋁圈與直瀑式水箱護罩,渾然天成的豪華跑車氣息,靜止不動,依然強烈散發。在車側飾板的Hybrid及後方的「GS450h」徽飾,則象徵著車主的身份不凡。

6月20日在台灣上市的小改款GS450h,更換上全新設計的前氣壩、輪拱設計也更為外擴,再加上附LED方向燈的車外後視鏡。此外,車室內裝配備也全面升級,提供質感更為優異的跑房車行動空間。

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加持,展現性能兼顧環保

RX400h問世之後,緊接著GS450h亦於2005年登場,繼續LEXUS豪華汽車品牌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環保風潮。其動能源自GS350身上的3.5升V6 D-4S燃料多重噴射引擎(最大輸出296.5hp/37.5kgm),搭配永磁電動馬達(Permanent Magnet Motor)、PCU動力控制模組、HV(Hybrid Vehicle)電池組成。搭載電子控制式連續可變Hybrid變速箱(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可整合輸出最大馬力339.2hp。

另外,由兩段式減速比行星齒輪組變換出的6速手自排功能,在切換到S檔位後,加上兩段式油門踏板,能讓駕駛在大腳油門踩下後,享受更直接、更貼背的加速快感。經濟部源局測試平均油耗可達13.8Km/L的優異表現,同時也降低了污染源排放的可能性。

原廠測試結果顯示,GS450h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km/h只需5.9秒,極速達到250km/h。更難能可貴的是,GS450h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186g/km,平均油耗12.6km/L。無意外地,GS450h所搭載的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締造四門豪華跑房車的環保奇蹟。

透過PCU動力控制模組依行車狀態自動判斷,GS450h在處於低速行駛或走走停停狀態時,使用電力驅動提供高扭力,兼具加速反應與省油目的。但當駕駛提升車速時,PCU動力控制模組,便會視需要讓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單獨或同時作動,但車輛乘員幾乎不會感覺系統切換,GS450h便已迅速前進。

為了讓層峰消費者在享有不失安全的駕駛樂趣,GS450h標準配備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將ABS防鎖煞車系統、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VSC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加以整合,再加上EPS電子動力方向盤,會自動修正車輛的前進方向,駕駛GS450h您將備感安心,而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更可讓GS450h兼具乘坐舒適度與操控性。

車用配備豪華多元,提供尊榮駕駛感受

在車用配備方面,GS450h擁有投射式HID氣體放電式頭燈+Dual AFS雙主動式轉向頭燈,搭配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LED尾燈/第三煞車燈與雨滴感應式雨刷,讓層峰消費者時時享有絕佳的駕駛視野,與後方來車辨識度,常保行車安全。

豪華車艙當中,則標準配備LED車室照明系統、雙前座Semi-Aniline冷熱通風真皮座椅(具備十向電動調整功能)、光感應式自發光儀表板、皮木包覆多功能方向盤(具備音響、藍牙、定速巡航與旅程資訊控制鍵)、後窗電動遮陽簾、雙前座獨立恆溫空調系統/後座出風口。

此外,GS450h亦具備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Smart Access智慧型啟閉控制系統與LEXUS原廠中文衛星導航。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將音響、空調、行車資訊加以整合。再加上MARK LEVINSON頂級車用音響、六片式CD換片箱、AUX-IN外接音源插座等高級配備,駕駛GS450h,您將感到備享尊榮。

細數LEXUS Hybrid Drive發展歷程,包括LEXUS RX400h、LEXUS GS450h及LEXUS LS600hL,每一車型問世皆成為高級豪華車款的節能科技代表作,樹立豪華車壇指標,更成為改變世界未來的關鍵環保力量。

GS450h試駕報導也將在近期上稿,敬請期待。

 
搭載電子控制式連續可變Hybrid變速箱(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
 
 
細看其車輛設計,整體基於「動感的對比」而生,極具視覺張力的鈑金折痕,搭配完美契合的車身空力套件/後擾流尾翼。
 
 
小改款GS450h,更換上全新設計的前氣壩、輪拱設計也更為外擴,再加上附LED方向燈的車外後視鏡。
 
 
GS450h擁有投射式HID氣體放電式頭燈+Dual AFS雙主動式轉向頭燈,搭配光感應自動啟閉功能、LED尾燈/第三煞車燈。
 
 
車室內裝配備也全面升級,提供質感更為優異的跑房車行動空間。
 
 
渾然天成的豪華跑車氣息,靜止不動,依然強烈散發。
 
 
GS450h試駕報導也將在近期上稿,敬請期待。
 
 
LEXUS 日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