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成熟的真諦(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5/2006星期五)

Impreza之於SUBARU的重要地位絕對無庸置疑,不僅精準詮釋SUBARU品牌對於平價性能的定義,更於賽道上證明了強悍運動身手,不過與筆者多次交鋒下,Impreza就猶如當年志比天高的少年轉變成略帶個性的成熟型男般,有了大幅度的演變進化,這箇中差異,筆者再度藉由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獲得了證明。

Impreza會有此成熟動作,除了國產、進口身分不同以外,搭載引擎規格、原廠細密的調校皆是最大關鍵;雖然外型由最早的方燈換成目前飛翼式車頭水箱罩,不過其實也只作了一次的大改款動作,只由於多次的大幅度小改款,讓人有Impreza不斷世代更新的疑惑。

撇開冗長的演變歷史,目前台灣速霸陸所引進的Impreza為歐規車型,所搭載的EJ25引擎排氣量為2457c.c.,搭配著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可輸出230hp/5600rpm最大馬力與32.6kgm/3600rpm峰值扭力,原廠宣稱四門車型可於5.9秒完成0-100km/h加速,五門旅行車行也只消6.1秒,如此強悍的輸出,放眼台灣市場,可與其匹敵的對手一時之間還真難表列而出。

或許以數據評論,Impreza仍維持了一貫的嗆辣個性,不過當你坐進駕駛艙實際試駕後,可發現箇中奧妙倒是作了些改變;由於排氣量的提升,使得過往低速扭力不足的缺點有效改進,也讓整體加速過程更為漂亮與線性,過去Impreza難以達到的「一氣呵成」加速過程,換上EJ25後的Impreza已作出翻盤表現,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當然就是如此。

或許過去渦輪啟動時身陷座椅的狀況不再,也絕對將喪失些死忠派的支持車迷,不過加入了進口身分與百萬身價後,這較具全面的性能表現,似乎也呈現表面的理所當然,這較為普羅大眾所接受的「性能表現」,上手度、親合力絕對有加分效果;但事有兩面,隨著水漲船高的車價,整體質感的營造是否也有隨之跟上?對於想要極力塑造「專業性能」品牌形象的SUBARU車廠而言,當家戰將Impreza的進步幅度表現,絕對更較Forester、Legacy與Ootback的表現更來得關鍵,結果如何?下回分曉!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