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渦輪上身,衝啊!進口渦輪增壓高手大車拼-SUBARU Impreza WRX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7/2006星期五)

2005年,SUBARU原廠為了因應新的設計風格,遂推出中度改款的新車型,飛翼分離式水箱護罩是最大特色,另外因總代理引進的為歐規版本,皮椅與天窗一應俱全,似乎有意營造豪華質感;當然最大的特色,是排氣量從2.0升擴張至2.5升,雖然輸出功率數據不變,但平順度卻更佳。

依然分為四門與五門兩種車型的Impreza WRX,乍看之下外觀基調的變化與前一代相當雷同,但是從造型細部、動力設定、內裝鋪陳甚至操控性,都有著明顯的差異,原因在於這可是一款全新開發且饒富駕馭樂趣的性能車。

內裝上雖然儀表與控台上的鋪陳,與先前車款無異,但再度仔細端詳組裝品質與細膩度,可發現雖然用料與設計無任何過人表現,但在細部的收邊與紮實度,卻十分突出;此外,內裝最明顯的改變之處,便屬於改以皮革鋪陳的座椅了,但可惜的是,其加工包覆的皮革質材,與其內裝其他部分的質感相比,仍有些許的落差,如果能改回原有的絨布材質,或許會更有賣相。面對著熟悉的操作介面,各按鈕與旋鈕的位置相當容易辨識且上手,搭配左右死點僅2.7方向盤轉向設定,操駕過程相當愉快輕鬆,且在中控台大面積的金屬式板營造下,科技味濃厚!

在動力上,五門與四門搭載同一具2457cc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依然配置AVCS可變氣門正時與ETC電子節氣門,能輸出230hp/5600rpm和32.6kgm/3600rpm的功率,以轉速設定來看,強調最常用的低速域表現。為了增加效率,增加面積的Intercooler中冷器列為標準裝置,啟動引擎後便可明顯感受到新調校的成果:怠速肅靜性強化、全速域功率輸出平穩。更為輕腳的離合器踏板與順暢的排檔,輕點油門後便能感受到力道輸出,以時速80km/h巡航,乖乖!雖然是無窗框設計,風切聲大約在120km/h才出現,各檔位行程稱得上綿密,且渦輪遲滯不甚明顯;直線奔馳可隱約聽到從排氣管與引擎運轉的聲浪,降檔再加速時車身未產生前一代的頓挫感,相形之下還顯得非常順暢,當然在加速瞬間強烈的貼背性絕對能感受到,只要引擎轉速一過渦輪作動,隨之而來的是源源不絕的動能。踩油門後便可發現引擎轉速表在瞬間爬升,這顯示2.5升引擎與渦輪增壓的組合,讓整體動力呈現線性發展,也因此渦輪遲滯的現象被抑制到最低。

SYMMETRY四輪驅動為SUBARU的當家絕活,無論四門或五門均具有此裝置。由於要著重操控與舒適,底盤懸吊設定較為適中,同時後輪改為多連桿,通過減速路障時車身彈跳平順,而非直接撞擊座椅墊;高速過彎之際僅需稍作修正即可,215/45R17輪胎功不可沒。後LSD也得以讓過彎時穩定車身。開慣後驅或前驅的人,只要碰到四輪驅動,只會覺得非常好開,進彎角度準確,不會一路「修到底」;至於要說五門旅行車的缺點,可能是前後廂相通,故會產生共鳴,如此而已。

而受到台灣「飆車」消費者影響,原本Impreza WRX在WRC所立下的汗馬功勞通通不見,優異的獨門技術也被壞印象所取代,因此造成喜歡Impreza WRX的人會卻步。其實以目前台灣市場來看,希望能同時擁有便利、性能、操控與搶眼的外型,當然Impreza WRX可是不錯的選擇,尤其以123萬元/125萬元的身價,並非許多人能負擔,因而可過濾部分「熱血青年」,這對整體品牌有莫大幫助。

已經進化到一定程度的Impreza WRX,無論外觀造型再怎麼變,依舊具備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再加上五速手排的組合,這樣....你還不滿意嗎?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