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成熟男子的玩具(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15/2006星期五)

曾身為SUBARU Impreza五門渦輪增壓車主的我,如今已屆不惑之年,但當我坐進WRX的座艙裡,那股熱情馬上又浮現出來,說不想重踩油門享受貼背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過去被稱為硬皮鯊的Impreza WRX,隨著售價突破百萬關卡,再加上台灣一連串的卡債效應,車主年齡層變高了,相對的進行重度改裝也越越少,雖然在台北都會區偶爾會看到身影,開車者多為40歲左右的人,也就是像我這種「熟男」!?只不過我是沒錢的男人,所以無緣啊!

向來不喜歡四門房車的我,碰到Impreza WRX也沒輒,因為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的組合,讓我難逃它的魅力,不過和五門旅行車相比,我個人的心還是屬於Wagon。因為排氣量增加500cc,剛好補足2.0升所產生的渦輪遲滯,且油門、離合器都比先前2.0升更容易操作,排換檔不會有「卡」的現象,雖然不是六速手排,但以230hp/32.6kgm的功率,配合五速手排相當適用,尤其在台灣,法定最高速限也只有110km/h,行程短、瞬間扭力足,在高速公路換道追越前車非常容易。

而無窗框向來是SUBARU的堅持,或許有人質疑這種設計風切聲不小,但千萬別懷疑富士重工的造車功力,120km/h才會出現,四門比五門來得安靜些,沒辦法,多個尾廂空間總會形成共鳴區,這也是全世界旅行車與SUV的通病,到現在都還無解。優異的底盤和性能操控,Impreza WRX已經成為成熟男子的玩具,懸吊調校更趨近Q感,頗有歐洲車的路感,遠比日本同胞來得更高明。

為了因應新貨物稅,新車售價從調降四萬元,四門從123萬調為119萬,五門則由125萬變成121萬,看到這樣的調整,讓我覺得再度成為Impreza WRX車主又有希望了。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