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 07年式Forester,小小改變不失既有風範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0/2006星期五)

頂著全球第一輛Crossover,更是原廠北美市場救世主的Forester,發展至今已經堂堂邁入第二代,台灣總代理更引進07年式車型,並有些許改變。

現在市場上稱為Crossover的產品,只要一見到SUBARU Forester,全部都要靠邊站,因為這款SUBARU北美市場救世主,才是跨界車型的先驅。引進國內的Forester,共有2.0升與2.5升兩種級距,除了動力與細部配件上的差異外,兩者間完全相同,而07年式的車型,則有非常細微的改變:2.0與2.5升均新增便利的電動折疊後視鏡,尾廂門上加裝「SUBARU」字樣,內裝則取消點煙器和煙灰缸,而2.0升更增配提升安全性的EBD,2.5升在著重於外觀配件,除了車門把手改為與車身同色外,車頂行李架也賦予金屬塗裝。雖然改變幅度不大,但Forester依然具備應有風範。

這次所試駕的Forester 2.0/2.5,說實話,搭載水平對臥四缸引擎的兩款車都非常好開,動力也相當充裕,雖然2.0升輸出功率僅158hp/19.0kgm,比猛爆的2.5升230hp/32.6kgm渦輪增壓數據低,但動態性能表現不弱,也較市面上2.0升SUV來得輕快;而重心較低的配置和四輪驅動系統加持,過彎絕對沒有高車身SUV側傾嚴重。再者Forester內的視野高度和一般SUV相當,但車身高度卻比較低,在台灣這種處處是停車塔的狀況還頗適用。內裝鋪陳採取中庸之道,這可是SUBARU向來的設計風格,而多處置物空間、多變座椅、可開啟到後座一半的大型天窗等都是優點,也是一大特色。

而在售價方面,為了反應關稅,2.5升車型從129.8萬調降4萬,為125.8萬元,而2.0升車型則維持99萬元的原價。其實以SUBARU堅持「Made in Japan」的原則,所有零組件全部來自日本,若和其他車廠以世界戰略全球分工的作法,Forester的品質絕對沒話說。如果我預算夠,Forester會是我購車首選。

附註:SUBARU Forester全球獎不斷!
2006年,美國IIHS道路安全保險協會最高評價小型SUV (正面、側面、後方撞擊皆獲G級最高評價)。
2003-2006年,美國NHTSA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正面與側面撞擊測試五星最高榮譽。
2003-2004年澳洲NRMA汽車協會-ANCAP正面與側面撞擊測試五星最高榮譽。
2003年,澳洲NRMA汽車協會年度最佳4WD休旅車。
2003-2005年,美國R. L. Polk & Co全美SUV最高忠誠度獎。
2003年,日本RJC日本汽車研究者及新聞工作者協會RJC特別獎。
2006年,英國UK & International Press Automotive Magazines國際引擎大獎2.0-2.5L第一名。
2006年,美國Car And Drive雜誌佳小型SUV。
2004年南非Car雜誌最佳小型SUV。
2003年,日本Car Sensor雜誌最佳SUV。
2003年,加拿大Motoring節目最佳小型SUV。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