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07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 4D/5D試駕/江胖篇(上)
AUTONET記者:江明翰(12/15/2006星期五)

說真的,一聽說要試07年式SUBARU Impreza WRX 4D/5D,筆者真的很興奮!這可是江胖我入這行「火坑」(笑)來第一次開到純種渦輪手排車呢!再加筆者向來對Impreza WRX有好感,所以這次試駕筆者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雖然07年式 SUBARU Impreza WRX 的引擎仍是那顆EJ25水平對臥四缸引擎渦輪引擎,馬力依舊是230hp/5600rpm,扭力也是32.6kgm/3600rpm,內裝等方面依舊一樣,換句話說,07年式的車只差在名字而已,但看到實車散發的氣勢,讓筆者仍不禁對這台WRC的沙場猛將肅然起敬。

實際試駕後,才知這台車的真功夫所在!引擎真的很夠力,才排入一檔踩油門下去,就享受了暢快的貼背感!但並不是那種難以駕馭的貼背感,而是穩穩的貼背感!本來以為既然是渦輪引擎,那渦輪作動時一定「頓」的很明顯,實際上卻不會,只覺得一踩油門,動力就會源源不絕地出現,會有種讓人不自覺地慢慢踩深油門的魔力!提醒車友們別踩過頭啦!

過彎方面,因為是4WD車,所以入彎時方向盤一打定位,就可輕鬆地過彎,不用一直修位置就出彎了!過彎時的穩定度也足夠,懸吊雖不若歐系車那般硬中帶Q、韌性十足的感覺,但就日系性能車而言絕對是一等一的!若要說缺點是什麼?那就是5速手排太少啦!要換上6速手排才能滿足那些性能派的車迷吧!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