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嶄新風貌科技掛帥,VW新Passat大升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26/2015星期五)

新一代Passat亮相於2014年10月巴黎車展,並在同年底於德國狼堡就交出了首輛Passat,正式邁開了新世代的銷售腳步,上市以來不僅在歐洲造成旋風,更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受封為歐洲年度風雲車,如今這款歐洲中大型房車優等也越洋登台,準備以全新科技、嶄新風貌席捲車壇!

從1973年初代Passat問世至今,歷代車型幾乎都能看見VW科技的演進,而全新第八代接班人的進化更可以說是歷代之最,採用了最新的MQB底盤架構,車身尺碼為4767×1832×1456mm(Variant高度為1477mm)、軸距為2791mm,同樣保有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版本,一體式的水箱罩與頭燈以及下氣壩組合成的車頭造型,形成了最不容錯認的象徵,而頭尾燈也採用LED光源以及高階主動調節照明科技,讓Passat的旗艦風範更顯大器!

在MQB底盤平台架構下,第八代Passat在車身強度與剛性亦有所提升,大幅提高硼鋼使用的比率,由原先15%提升至27%,另也首度採用了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材質,含量更達整體17%之多,受益於這些具有高剛性、輕量化特性的新世代材質,比起第七代Passat足足減輕85kg,對於油耗、操控都能進一步提升。

嶄新的頭尾燈設計是新Passat在外觀上最為顯眼之處,不論頭燈或是尾燈皆採用LED光源以展示領先對手的科技層面。頭燈部分隨著車型等級不同而有三種配置,最低階入門板採用反射式LED近燈搭配傳統鹵素遠光燈,並整合LED日行燈與方向燈。而中階版本則是以透鏡投射式遠近光分離LED頭燈,在照設集中度與亮度表現將會更好,同時一大一小雙U形日行燈配置則是提供相當優異的辨識度。致於最高階頭燈配置則是以中階為基礎,加入Dynamic Light Assist主動式頭燈技術,利用攝影機與時速交叉比對,主動調整出最適合路況的照明燈光。而LED尾燈則也分為兩種全LED光源等級,高階版獨特之處在於亮起煞車燈時,內部的LED模組將會產生動態的警示效果,比起傳統僅有亮案分別擁有更好的辨識度。

車室內裝鋪陳依舊是相當沉穩內斂又不失豪華品味,除了高質感的內裝材質外,中控台也以大面積鍍鉻飾條包覆,儀錶板採用Active Info Display液晶螢幕設計,提供清晰易見的駕駛人資訊,而中控台過往複雜的按鍵諸元也都一併整合進多媒體觸控螢幕中,同時最新的駕駛輔助科技,包含前方碰撞預警、循跡防滑、盲點偵測、停車輔助、主動式定速巡航等也都列入Passat的配備清單中,而Passat的安全程度早已透過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得到驗證。

進入動力新紀元,高效能Passat GTE讓環境更美好

揮別過往Hybrid系統需要車輛上路才能儲存電能使用的設計,Plug-in Hybrid就成了燃油引擎高節能、低排放的救贖。而VW以旗下最暢銷的第七代Golf為首,在2014年推出Golf GTE後即刻投入市場販售,旋即又發表Passat GTE,讓整個GTE選擇更為完整!

從第八代Passat衍生的節能車型Passat GTE,在外觀設計上具備藍色風格的水箱護罩、車頭下方保險桿兩側C型LED燈、車頭、車尾、車側葉子鈑件專屬GTE銘牌等。而不同於普通燃油動力的Passat,Passat GTE則換上更大的鋁合金輪圈,以及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成為視覺上的最大區隔。

在動力方面Passat GTE源自集團旗下1.4L TSI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但因應車型大小的使用需求,搭載於Passat GTE上可提供156hp最大馬力,並搭配一具可輸出115hp/40.8kgm功率的電動馬達,使綜效馬力達到218hp。變速系統則採用VW專為Plug-in Hybrid 系統開發的e-S tronic 6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Passat GTE不僅有50km遠的純電行駛效能(最高時速130km/h),更能在8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極速為220km/h;平均油耗更達50km/L、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為45g/km,同時在加滿油箱後,總續航力可高達1000km距離。

今日的Passat已非過去單純的平價房車,而是充滿高科技與大氣的新世代產品,尤其在安全與環保的努力,充分展現VW出對於環境與人類生命的尊重,以及引領車壇潮流的最佳典範。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