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攻無不克!體驗VW大型豪華SUV Touareg全能越野性能!
AUTONET記者:陳紀樺(06/01/2015星期一)

VW自2002年首發表的品牌旗艦SUV Touareg,不僅單單擁有有一般大型豪華SUV應有的空間及舒適性之外,原廠也賦予其相當優異的越野性能,至於在2010年發表的現行第二世代產品亦是如此。如今VW原廠正式進駐國內,也特舉辦一場越野駕駛體驗活動,展現VW旗下產品多變全能的面貌。

VW集團下龐大的產品陣容,涵蓋各式轎車、休旅車及商用車,原廠也依據各式不同車種的取向、需求賦予其最優秀的性能,然而在近年蔚為風潮的SUV車型部分,自然也是如此。而且VW原廠除了賦予旗下SUV產品優異的基礎乘坐、使用性之外,也加入越野的DNA。

談到越野Off Road,讀者應該都會立刻聯想到JEEP、LAND ROVER甚至是悍馬的品牌,但事實上VW旗下自2002年誕生與PORSCHE聯手開發底盤的Touarge也是佼佼者。雖然使用Cayenne相同的基礎,但在完全不同取向的設定下,Tourage擁有相當出眾且出色的越野性能,更曾替原廠出征世界上最艱難的達卡拉力賽。

現行的第二世代產品早在2010年日內瓦車展時推出,國內也在2012年開始正式開賣。但隨著國內產業結構的改變,VW集團正式在台成立VW Taiwan分公司,並且在原廠的佈局計畫之下,廣邀媒體來到台中望高寮險惡的地形,深入體驗Touarge優異的越野性能。


雖然過去不曾親身體驗,但對於Touarge越野性能也時有耳聞,而日前本刊進行Touareg 3.0 TDI BlueMotion R-Line車型試駕時,由於缺少場地、教練兩大最重要的關鍵,因此也僅使進行相當輕度的崎嶇地形體驗。雖然本刊無法在上次的試駕中,體驗Touareg的越野性能但對於整體的乘坐舒適性、機能性甚至是內裝的質感都讚譽有佳。

今日活動雖是天公作美,炙熱太陽大方無限放送的情況進行,原廠所設置的各個關卡也不算太過艱深,但經過連日大雨,也讓望高寮出名的越野場地變得相當泥濘,使其挑戰困難度提升不少,但原廠提供的Touarge 3.0L V6 TDI仍能透過優異的越野性能,輕鬆功克各個關卡;在原廠教練的設計的多個關卡中,難度最高的勢必是好漢坡,但在優異的性能及輔助系統的支援下,即便在過程中完全鬆開煞車、油門,也可完全靜止不會向後滑動,而若想繼續向前推進,也不需太多特殊技巧,只需放心踩下油門便可順利征服。



此外,同時設置能讓車輛側傾35度的斜坡,體驗車的的超高剛性,同時原廠也設計了緩降、沙地、碎石、水坑等關卡,不僅考驗懸吊系統的越野能力,對於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的效果也相當重要,當然Touarge也沒有令人失望,在多家媒體的輪番駕駛下,完全沒有發生任何受困的情形。













經過一個上午的越野體驗後,不僅獲得平時無法累積的越野駕駛經驗之外,對於各式地形的駕駛秘訣也有更高的掌控,而更重要的是體驗到Touareg超越一般的超強越野性能,而且想要駕馭這樣的性能並不困難,反倒非常好上手,僅需簡單切換模式便可,輕鬆的讓一般消費者也可享有如此優異的越野性能。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