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老齡化、輪椅族商機!LUXGEN高頂V7 Turbo福祉車目標2015年 Q4量產上市
AUTONET記者:邱志翔(12/29/2014星期一)

醫學進步、衛生環境改善使得過往要人命的疾病幾乎藥到病除,而養生觀念以及運動習慣養成,也促使人均壽命向上成長,高齡化社會所帶來的老年人口醫護問題不只成為全球必須面對的課題,也成為未來一塊商機無限的市場;當然,為了因應高齡化造成的行動不便者的代步需求,作為交通工具的汽車勢必也要有所改變,而這也是台灣自主品牌LUXGEN下一步所要肩負的責任!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定義,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超過口7%的國家稱為高齡化社會、達14%稱為高齡社會、達20%稱為超高齡社會,根據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國人平均壽命已達79.84歲,老年人口佔11.73%,由於持續低生育率、少子化,推估2018年台灣就會進入高齡社會。



另外根據內政部統計數據,現今台灣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已接近248萬人,接近台灣現今人口比例10.5%;而目前台灣肢體障礙的人口數也直逼38萬人。但面對此龐大的市場需求,全台復康巴士卻只有近乎2000輛的供應量,若要達到最基本的無障礙車輛需求,全台至少還需990台,若再加上老年化社會的到來,這類型的福祉車需求數量可謂是相當可觀。




作為台灣汽車第一個自主品牌LUXGEN,除了提供國人更優質的用車選擇,從大型七人座MPV-M7 Turbo、休旅車係雙雄U7 Turbo、U6 Turbo、房車S5 Turbo等均有不錯銷量之外,為了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因此針對台灣邁向老齡化的社會現況也做出回應,發表了國產首款以福祉車理念出發的高頂車型V7 Turbo。


方便輪椅上下車的斜坡板重量輕盈,操作也相當方便



V7 Turbo作為LUXGEN的第五個車系,延續著同樣的命名模式而來,其中V代表Variety多樣化豐富意涵,傳遞車款寬敞空間感及未來多元發展規畫之精神,LUXGEN為因應快速的高齡化社會變遷及體貼輪椅乘客的乘車需求,將以福祉車為首款高頂車型。




基本上車體架構是以兄長M7 Turbo而來,因此根據目前LUXGEN所公布的概念車規格表看來,車身尺碼為4845×1876×2069mm、軸距為2910mm,比起M7 Turbo 1768mm的車高高上一截,不過後排座椅全數拆除,以便乘載輪椅乘客,而方便輪椅上下車的斜坡板全長為1640mm、寬為720mm、斜角角度為13度、具備300kg乘載重量,可對應市面上絕大多數輪椅規格(建議尺寸1300×720×1350mm以內),為了體貼輪椅乘客上下車能夠更省力,還配置有可自動拖曳輪椅的絞盤,僅須透過遙控器就能輕鬆操作。



V7 Turbo在內裝部分,應該會以M7 Turbo相仿,此款福祉車亦將會導入LUXGEN獨特的科技配備與貼心設計,包含三屏一雲的智慧系統以及Active Eagle View+360度環景影像、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等安全配備,讓車輛不僅只是移動工具,希望老年人或行動不便者在行進的過程中可享有舒適溫暖的行車感受,完整展現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精神!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V7 Turbo的首度亮相為試水溫,看看市場反應如何,然而以目前市場的福祉車需求度來看,應該會有機會搶進,同時未來將以V7 Turbo為基礎發展出更多的車型,猜測既然已經加高車頂,那麼要變成露營車甚至幼稚園交通車應該都不是難事,或許這也是LUXGEN要做出市場區隔的新武器吧!




 
LUXGEN /台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