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老而彌堅!VOLVO XC90就是全家人最溫暖、最堅實的移動城堡
AUTONET記者:李孟儒(12/12/2013星期四)

2002年,VOLVO在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推出品牌旗下首款大型SUV,也就是XC90,其採用S80與其他大型VOLVO車款使用之共用P2平台設計而成,在發表上市之後,在全球市場都有著不錯的銷售表現,即便進入2013年後,此世代的XC90已在車壇打滾了超過10年的時間,但其在各方面的表現,依舊是LSUV極具當中的標竿。



VOLVO XC90的車身尺碼為4807×1936×1784mm,軸距2857mm,在寬大的身形之下,車室內部的空間表現自然是令人豎起大拇指,不但具備完整三排七座的內部空間,在第三排座椅立起時,依舊能夠提供249L的承載空間,若是將第三排座椅打平之後,容量更能夠進一步擴充到1837L的水準。


在配備的表現上,國內目前唯一販售的XC90總裁版可說是相當的豐富,除了具備從中央Dynaudio音響中間自動升起的LCD螢幕外,在方向盤、中控台飾板與排檔桿的部分皆採用顏色較深的胡桃木飾板,使其整體具有更加精細的質感;同時雙前座皮椅再將加熱與通風功能列為標配。



在內裝部分,VOLVO XC90總裁版還有一項專屬的貼心新配備,就是強調長毛的頂級腳踏墊;在雙前座、後座與車尾箱的部分都能提供如同鋪地毯的感受,後箱的長毛行李墊更能夠保護頂級皮革旅行箱與皮革精品,並且VOLVO還提供更大片的長毛行李墊,讓高度質感不因空間變化而打折扣。



而國內目前販售的總裁版僅提供D5 AWD單一的動力系統,其搭載排氣量為2400c.c.的直五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擁有200hp的最大馬力以及42.8kgm的峰值扭力,搭配Geartronic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搭配AWD 電子控制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需10.3秒。


不過VOLVO XC90最令人感到敬佩之處,還是在於它傲視同級距車款的超強安全性,即便XC90的產品週期經將近來到第12年,在這幾年當中,許多國際權威撞擊測試機構所立下的標準也越來越嚴苛,不過在2013年11月由美國IIHS所進行的測試當中,XC90依舊以高分的姿態,輕鬆拿下最高榮譽「Top Safety Pick +」,就算是許多車廠無法通過的小規模偏位撞擊,依舊是以〝Good〞的姿態高分過關,相信光是這點,就足以證明XC90在安全性上的強大實力。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