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進步之處,比你看到的還多!VOLVO XC60 T5 Facelift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27/2013星期二)

VOLVO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場表現,以2219輛的掛牌成績交出較去年同期成長7.7%的優異表現,其中又以XC60的貢獻最為顯著,在上半年就交出有716輛的掛牌量,較去年同期更是大幅成長有41.8%,儼然是當前VOLVO品牌旗下的主力車款。


而隨著VOLVO原廠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一口氣推出S60、V60、XC60、V70、XC70與S80等6款車型一同進行小改款動作的情況下,VOLVO總代理「國際富豪」也在此時率先導入XC60小改款車型,並計畫配合8月間NBA球星林書豪來台之際,配合相關的活動。





事實上,在小改款的車型身上,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在車頭的樣貌,頭燈組捨棄了原本介於水箱罩及頭燈之間的LED日間行車燈的設計,讓頭燈的體積得以進一步放大,更顯炯炯有神的氣勢,水箱護罩也能夠進一步向兩側拉寬,另外,為了讓車輛在外型上更顯威武之感,引擎蓋的折線也從原本的兩道增為四道,而且在引擎蓋的前緣再新增一道橫向的折痕,讓車頭視覺感更顯厚實,顯現較為大器、穩重的面貌。而VOLVO當然不會讓XC60失去了LED日行燈的配置,只是將它的位置改變至頭燈下方的氣壩之上、類似霧燈的部位。

AHBⅡ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可以讓駕駛人在缺乏燈光照明的路段行駛時,放心的開啟遠光燈來看清前方的路況。

然而,在其它外觀不見得能夠明顯辨別之處,VOLVO可是為XC60小改款車型提供了更多的進化,例如全液晶的儀表設計,讓XC60小改款能夠與V40車系一樣提供各種個性化的顯示選項,再加上多種圖樣的顯示畫面,也讓車輛的科技感氛圍增強不少。

XC60 T5搭載2.0L渦輪引擎,可擁有240hp的動力輸出。

而最重要的是,此回藉由VOLVO XC60小改款車型的登場,讓VOLVO在國內車壇的主/被動安全科技又再次的進一步奠定新的里程碑。例如國然所熟知的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此回再藉由本車的上市,追加了進一步納入單車族群的CDFAB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讓當前國內眾多的單車騎士也能夠在此一系統的防護下,獲得免於被追撞的危險,讓XC60小改款車型能夠自動辨別並主動煞車的對向,完整包含了車輛、行人以及單車族,堪稱是目前國內防護功能最為完善的主動式煞車系統。


另外像是AHBⅡ主動適路性照明系統,可以讓駕駛人在缺乏燈光照明的路段行駛時,放心的開啟遠光燈來看清前方的路況,只要是遭遇對向來車若是同向的前車進入照明範圍時,還能夠以最小幅度的主動調整光線照射範圍,在提供充分照明的情況下,也不用擔心自身遠光燈的強光會造成前方駕駛人的困擾。

當然,像是BLIS駕駛視覺盲點雷達感應系統早已是VOLVO車款之上的標準配備,但是在VOLVO XC60小改款車型之上,再追加有CVW車輛逼近警示系統以及CTA倒車車側警示系統等衍生功能,讓XC60小改款所提供的主/被動安全更為完備!而這些精進之處,卻都是要用過、開過的人才能夠切身體會,這也正是為何我們將此回試駕的標題訂為「進步之處,比你看到的還多!」的理由所在。


目前「國際富豪」已經報出XC60小改款車型的建議售價,以此回的XC60 T5旗艦版為例,報價為209萬!而進一步XC60小改款車型的表現,我們也將在後續的報導中為讀者們完整呈現!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