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愛旅行、更安全!VOLVO V60 D4 Facelift試駕印象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30/2013星期五)
隨著VOLVO原廠在今年三月日內瓦車展中一口氣推出S60、V60、XC60、V70、XC70與S80等6款車型一同進行小改款動作的情況下,VOLVO總代理「國際富豪」除了率先導入XC60小改款車型之外,其他主力車款也開始相繼登場,而此回我們試駕的主角便是V60 D4的小改款車型。

V60在小改款的修飾動作上,採取與XC60幾乎相同的策略,在小改款的車型身上,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在車頭的樣貌,頭燈組捨棄了原本介於水箱罩及頭燈之間的LED日間行車燈的設計,讓頭燈的體積得以進一步放大,更顯炯炯有神的氣勢,水箱護罩也能夠進一步向兩側拉寬。而VOLVO當然不會讓V60減少LED日行燈的配置,只是將它的位置改變至頭燈下方的氣壩之上、類似霧燈的位置。至於車側與車尾的部分,基本上更動則顯得不算明顯。



車內配備的部份,V60小改款車型也換上了與V40相同的三模式全數位液晶儀錶板,控台上的7吋多功能顯示幕,除了作為GARMIN的導航功能顯示之外,也提供多樣化、圖文並茂的選單供駕駛人進行選擇與設定車輛的各種參數與功能。儘管整體來說,V60小改款車型在內裝鋪陳的佈局修改上感覺相對有限,但其實VOLVO為新車所提供的各種升級與進化動作,卻遠比看到的部分要多出許多。


旗艦版配置235/40R18的胎圈組合。

以此回試駕的V60 D4旗艦版車型來說,報價187萬的本車幾乎配置了所有VOLVO所能夠使用的各種最頂尖的新銳配備,包括RAB預警煞車系統、ASC進階車體翻覆穩定控制系統、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DA車距警示系統、RSI路標顯示暨速限警示系統…..等等,一堆密密麻麻光是從字意上就能瞭解或是也無法瞭解的配備幾乎都已經完全齊備,當然,VOLVO最招牌的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當然也不會在V60 D4旗艦版之上缺席,而且VOLVO甫於今年才追加發表的CDFAB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也已經匹配于本車之中,所以就算是面對國內單車風氣相當興盛的交通環境下,V60 D4旗艦版也能夠發揮最周全的事故預防效果,也讓V60 D4 旗艦版在經過小改款的動作之後,能夠將自動辨別並主動煞車的對象完整包含了車輛、行人以及單車族。


基本上,在配備陣容的部分,V60 D4旗艦版幾乎與上回我們所試駕的XC60 T5旗艦版擁有完全相同的水準,主/被動的安全防護堪稱是國內同級車款之中最強、最周全的車型。




V60 D4旗艦版搭載的是2.0L、代號D5204T3的5缸柴油引擎,可提供163hp的最大馬力輸出,扭力表現則可在1500-2750rpm的區間中爆發出40.8kgm的水準,儘管與其匹配並非以高效率著稱的PowerShift自手排變速系統,而是傳統的Gear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但是仍然能夠發揮出僅需9.4秒便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實力,以及215km/h的極速表現。(事實上,這樣的動力組合在小改款前的車型是以D3稱之)



在導入國內的V60小改款車型之中,共有Dynamic與Sport兩種不同設定的底盤,但考量V60 D4的定位訴求較為務實,因此除了V60 T5 R-Design版本是採用Sport底盤之外,其餘車型皆採取Dynamic的設定。然而在實際試駕的過程中,可以發現V60 D4旗艦版已經擁有相當滿意的動態表現,底盤回饋反應明確清晰,同時轉向反應也趨於中性。雖然柴油引擎的重量明顯較汽油版本略重,扭力的湧現也容易導致轉向不足的情況,但只要保持入彎慢、出彎快的基本操駕原則,V60 D4旗艦版仍然是一款安全又不失駕馭風格的好車。



值得一提的是,V60 D4的行李廂容積有著430L的水準,在後排座椅翻折前傾之後還可以進一步擴充至1241L,而且行李廂至座椅的範圍都能夠形成一個平坦的置物領域,而且必要時前乘客座也能夠一併進行折收,將承載空間進行最充分、完整的利用。





而且在行李廂的部分,V60 D4也設有行李廂雜物固定板以及後排行李分隔防護網等設施,讓置放於行李廂的物品都能夠在應有的地方安身立命、而不會在行車過程中因為轉彎、或遭遇顛簸路面而流離失所,在到達目的地之後出現屍橫遍野的慘況;而試駕車輛還進一步配置有行李廂分隔軌,可以依據需求將物品進行固定、分隔,報價則為15,047元。


其實,再次品嚐這個歷經小改款工程的V60 D4旗艦版,更讓筆者對於VOLVO這種專注於產品內在本質的造車思維感到讚賞,畢竟它沒有多餘的花俏裝飾,只有你一定用得的配備,它沒有太過絢爛華麗的操作介面,有的只是簡單易懂、輕鬆入手的功能,而且相對於一些主流的高級車品牌目前在國內車款的配備水準來說,應該要有的配備,VOLVO可是一樣都沒有少,不僅在C/P值的表現上更據悉引力,同時也讓人對於車輛的可靠與信賴增添著更多的分數。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