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車字典ABC:CDFAB(VOLVO)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24/2013星期三)

相信國內讀者對於VOLVO車款所具備的〝見人就煞〞PDFAB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還留有相當深刻的印象,因為這個堪稱全球最先進、具備行人辨識的主動煞車系統在導入國內之後,讓國內的消費者也能夠有機會體驗到這個將車輛安全範疇由〝利己〞延伸至〝利他〞的領域,同時更進一步的奠定了VOLVO位居最安全汽車品牌的領導地位。然而,現在的VOVLO可不是只有對行人、車輛具有自動辨識及主動煞車的能力,針對近年來快速興起的單車族也一樣具備有同樣的防護功效。

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之中,VOLVO再度向世人介紹了應用範圍納入單車族群的CDFAB單車客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而且從2013年5月中旬開始配置在VOLVO旗下的V40、S60、V60、XC60、V70、XC70與S80等車型之上,為行車安全提供更為周全的防護。而國內率先搭載本配備的車款,便是預計在8月間發表上市的XC60小改款車型。

VOLVO表示這套系統是PDFAB的升級版,並且以命名為Pedestrian and Cyclist Detection with full auto brake(CDFAB)的套件供所有車型來使用,未來只要配備PDFAB系統的車款,除了維持對行人的影像辨識與主動煞車功能之外,也將同時納入CDFAB對單車族的辨識監測防護。

而根據VOLVO在歐洲地區所進行的調查指出,有50%的單車人員死亡事故都是肇因於與其他車輛的碰撞所致,所以VOLVO才會致力於進行相關軟硬體的開發,讓單車族能夠獲得與行人一般的照顧。而這套系統的運作將同時結合高解析度攝影的影像辨識與雷達的交互使用,藉由雷達來偵測車輛前方的物體與距離,再使用攝影機的影像來辨識是否為車輛、行人或是單車族,一旦完成比對發現有碰撞危險,便會立即的啟動煞車減速避免碰撞,必要時甚至可以完全停止。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