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69.9萬起!FORD EcoSport以小型都會SUV之姿,發揮奇兵效果、側攻國產小型房車市場!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21/2013星期四)
誓言持續邁向前三大!FORD亞太區銷售服務副總裁 Nigel Harris 何駿傑親臨見證EcoSport的發表上市,期望多樣化產品陣容能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
左起:福特六和汽車總裁范炘、FORD亞太區銷售服務副總裁 Nigel Harris 何駿傑、FORD亞太區總裁Dave Schoch蕭達偉、福特六和汽車營銷處副總經理劉繼升及福特六和汽車產品經理林宇涵。
當前台灣汽車市場最熱鬧的級距,當屬在10月份由TOYOTA Corolla Altis及NISSAN Sentra聯袂登場的國產小型房車級距,這兩款車型的價格帶不約而同的從約65萬的價格,再依配備水準的不同提供多樣化的選擇,頂級車款的價位則在75萬左右的範圍左右。面對兩大強者的夾擊,多數的國產車廠根本絲毫不敢大意,除了立即強化旗下同級產品的戰力吃外,更可能祭出各種促銷方案來吸引買家的青睞,然而經營FORD品牌的「福特六和」卻是展開另類的戰略思考,在11月20日宣布導入EcoSport小型都會SUV,並以69.9萬起的價格、進口車的身份,與原有的Focus一同分進合擊,達到出奇制勝的效果。

FORD亞太與福特六和高層與EcoSport合影。




「福特六和」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發表的EcoSport,屬於目前在國內汽車市場中相當少見的小型都會SUV車款,市面上幾乎沒有能夠在價位上、功能性上能夠相比擬的競爭產品,堪稱是跳脫傳統汽車設計思考框架,創造突破級距藩籬的嶄新物種。


精緻尺碼、20處貼心置物空間
EcoSport擁有4,241mm×1,765mm×1,658mm的車身尺碼,軸距則有2,521mm的水準,藉由高挑的車身依然能夠在小巧的車身中營造寬敞的乘坐空間,讓前後排座椅皆可擁有寬裕的乘用內容,而且在FORD最拿手的SUV領域中,EcoSport精心安排了多達20處貼心置物空間,包括高跟鞋、化妝包、摺疊傘或是可容納6罐飲料的保冷手套箱等,皆是EcoSport充滿智慧巧思的展現現,而且後座6/4分離、可調椅背座椅設計,讓346L的行李廂還能進一步擴充至705L的水準,足以滿足個人工作、小家庭出遊或是上街採購的任何需求。






此外,FORD近來主打的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在EcoSport之上當然也不會錯過,藍色冷光顯示幕以直覺的人性化操控,讓駕駛人雙手不必離開方向盤,即可透過語音指令控制音響、播放手機音源、撥打電話等,邊開車邊操作更是輕鬆寫意無須分心。

1.5L+Powershift,節能動力、悠遊探索新世界
相較於傳統SUV休旅車款,EcoSport擁有歐規14.9km/l之絕佳平均油耗表現,這歸功於它1.5L的TiVCT自然進氣雙可變汽門正時引擎,不僅為EcoSport提供112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也有14.3kgm的水準,而且進一步搭配FORD近來最先進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系統,種種傑出表現,讓EcoSport即便總是穿梭於擁擠的都會間,依然能夠達到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經濟油耗表現。


此外,EcoSport採用榮獲Vehicle Dynamic International Award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推薦之Fiesta的底盤衍生而成,佐以專為SUV取向而打造之懸吊系統,在舒適與操駕間取得均衡搭配,同時配合著硼鋼、超高強度鋼所構成的籠形車體。不同於以往的是,FORD賦予EcoSport有著輕度越野的能力,不僅擁有200mm離地高度,輕鬆穿越顛簸坑窪路面,550mm涉水深度即便是暴雨後的路面積水,也能夠豪無畏懼的大步邁進!而且較高的駕駛位置所提供的絕佳的視野,也讓駕駛人更具有安全感。


6具氣囊+ESP,安全不打折!
此外,面對其它價格相近、市場佔有率極高的國產小型房車對手,EcoSport還有安全配備上的優勢,不僅全車系配置6氣囊,同時還有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幫助駕駛人於緊急狀況下穩定控制車輛動態。系統可於車輪出現抓地力異常時,自動減少引擎動力輸出,並選擇性向各車輪施加制動力,幫助車身恢復穩定循跡性能,而這些部分也正是多數國產小型房車對手最為缺乏的項目。



另外,EcoSport還提供一系列豐富的駕駛人輔助功能,包括HSA斜坡起步輔助讓車輛在上/下坡路段起步時,能自動保持制動達3秒鐘、給予駕駛人充分的時間提高於坡道上行駛的安全性。





五年內,成就台灣前三大汽車品牌
於EcoSport的發表會場中,「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劉繼升表示,EcoSport將同時提供都會時尚與都會尊貴兩款車型選擇,分別以699萬與74.9萬發表上市,以完整SUV產品陣線,奠定FORD在越野休旅車品牌的領導地位。而FORD近年來不斷的推出各種新產品,而且每個產品都是傾聽消費者的心聲所打造出來的全方位車款,每款車的上市都為FORD在國內市場注入更強的成長力道,目前FORD已經準備在國內市場登上第四大汽車品牌的位置,預料以目前的態勢以及預計在不久的將來實現的各種新車計畫,五年之內將能夠達成重返前三大汽車品牌的地位。


而今日登場的EcoSport是FORD集其半世紀休旅造車工藝,以全球整合之One Ford策略所推出的第一款全球戰略都會SUV,以跨越藩籬的全新車格切入市場,預料將能夠有效拉攏原本僅能考慮國產小型房車級距的買家,給予全新的思考方向與選擇。而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Automotive研究表示,目前都會小型SUV級距約佔全球汽車市場9%市占率,未來5年的成長趨勢也將愈顯可觀。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