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探索都會精彩的玩樂精靈,FORD EcoSport 1.5試駕印象(道路體驗)
AUTONET記者:曾慶偉(11/04/2013星期一)

導入國內的EcoBoost雖然將分為兩個等級,但動力規格則同樣為1.5L的引擎設定,並且唯一搭配FORD相當自豪的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系統。儘管與Fiesta在國內採1.6L的引擎設定略有不同,但是EcoSport這具1.5L的引擎表現卻也相當值得肯定,在TI-VCT的技術加持下,擁有112hp的最大馬力與14.3kgm的扭力輸出,整體表現並沒有與Fiesta的1.6L引擎相差太多。


EcoSport的車身色彩選擇相當豐富。

而且同樣在高效率的PowerShift變速箱的搭配下,0-100km/h需時14.1秒、極速則在172kmh的水準,乍看之下雖然性能數據上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反正EcoSport本來就是以實用著稱,節能減碳恐怕還會比勇猛的動力更受到買家青睞。


實際上路時,EcoSport第一個令人驚豔的部分就是輕快起步與路感,儘管最大扭力輸出必須在4500rpm的時候才會全數發揮,但是在變速箱齒比的修正補償下,輕踩油門也就能夠獲得令人滿意加速力道,帶動約1295kg的車身重量,可是一點也不費力。

EcoSport的頭燈也加入流行的LED光條設計。




而205/60R16的胎圈組合,也讓EcoSport有著相當程度的緩衝空間來消弭路面起伏所帶來的碎震,加上車身高挑與200mm的離地高度,都有助於EcoSport營造較佳的乘坐舒適感,但可別以為EcoSport走起路來會疑似手軟腳軟,畢竟能夠打入歐洲市場的產品基本上是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更何況EcoSport的底盤可是延伸自以操控著稱的Fiesta。

駕駛坐的人因工學相當完善,各種操作都很就手。

PowerShift的換檔操作仍需要時間時熟悉。

只是較為可惜的是,這具1.5L的引擎或許是採用偏向長衝程的設定,因此在拉高轉速時的運轉品質恐有在進一步加強的空間,因為此時從車頭傳來的引擎噪訊將會相當明顯的傳遞進車室之內,雖然還不到誇張的地步,但如果能夠強化靜謐性勢必將能讓人更為滿意。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EcoSport是款都會型小型SUV,但其實它僅具有前輪驅動的設定而已,憑藉著200mm的最低離地高度,勉強還是可以進行一些低難度的Off Road動作,FORD原廠甚至還有提供進坡與離坡角分別為23度及36度的數據供有興趣的買家參考,只是在沒有後輪驅動力及差速器鎖定的情況下,EcoSport一旦陷入困境恐怕就麻煩了。


另外,E-PAS電子助力轉向系統對於熟悉FORD旗下車款的消費者來說恐怕並不算陌生,在EcoSport之上為了迎合都會用車的訴求,轉向回饋與反應也顯得相當的輕手,其實整體設定很適合女性來進行駕駛,而且駕駛座周邊的人因工學設計都十分理想、到位,不論是方向盤的控鍵、SYNC操作亦或是音響控鍵等等的配置位置等全都在伸手可及的位置。唯一令人不甚滿意的就是至今仍難以習慣的PowerShift位於排檔頭上的升降檔控制鍵,但與Fiesta已把此一功能直接取消閹割的作法相比,EcoSport還是顯得是誠意許多。



預計在11月20日發表上市的FORD EcoSport,未來將為該品牌扛起入門都會型SUV的角色,以略低於Kuga的價格區間登場,提供小家庭或是單身貴族的消費族群一個多功能、高C/P質的車種選擇,畢竟在國內約70萬以內的價位來說,大多都是國產車款的天下,不是標準的四門三廂房車就是小型掀背車的設定,選擇的種類少而且也多是制服車,要找一款能夠勝任多用途的車款、那怕是旅行車也好,其實都很不容易;而以Fiesta的底盤衍生發展而成的EcoSport,可能將會是一個相當理想的好選擇。


而且我們也希望未來EcoSport最著名的1.0L三缸EcoBoost引擎(125hp/17.3kgm)也有機會能夠導入國內販售,畢竟這才是FORD原廠最新、最具發展潛力的動力科技,只是現階段在EcoSport之上僅有五速手排變速箱能夠匹配而已,對於國內的市場環境來說恐怕是難以說服買家接受,因此期許假以時日FORD能夠實現1.0L三缸EcoBoost搭配PowerShift的完美組合,讓國內的買家也能享受FORD享譽國際的科技成就。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