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魅力橫掃全球,FORD小改款Fiesta 59.5萬元起開始預售
AUTONET記者:邱志翔(01/20/2014星期一)

FORD汽車秉持著Go Further品牌承諾,屢屢帶給國內消費者前所未見的驚喜,除了在車型上推陳出新以外,也不斷以最新穎的汽車節能科技來向世界展現新時代的引擎,而本屆2014台北車展中,FORD更是首度展出全新小改款的Fiesta以及囊括多項國際大獎的1.0L Ecoboost引擎,讓所有車迷能夠近距離欣賞品味兩強結合的獨到美學。


台北車展以來的熱情餘溫尚在,也吸引了不少車迷們想入主這款橫掃全球小型車銷售市場、榮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的Fiesta,如今,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也因應台灣消費者的多元需求量身打造,導入1.0L EcoBoost渦輪引擎與1.5LTiVCT自然進氣汽油引擎雙動力元件搭配,多元規劃四車型編成,入門1.5L雅緻型開出售價新台幣59.5萬、1.5L時尚型新台幣61.5萬、1.5L運動型新台幣65.5萬與旗艦車款EcoBoost 1.0L運動型新台幣71.5萬。


橫掃全球小型車銷售市場,FORD Fiesta蛻變亮麗登場

身為FORD旗下重點全球戰略小車的Fiesta,在2008年首度亮相之後,在世界各大市場都獲得不錯佳績,而在發表上市的四年後,FORD在2012年的巴黎車展當中正式發表小改款車型,為Fiesta換上與新世代老大哥Mondeo及Focus相同的最新家族特徵,堪稱是FORD集團最新設計語言Kinetic 2.0動能設計語彙,讓整體視覺更顯活潑,完全擺脫都會小車一貫的慵懶感。



而挾著全球熱銷的產品魅力以及引擎大獎常勝軍的Ecoboost加持,此回小改款的Fiest同時在動力編成及價格上都做了策略調整,由原先國產化的1.6L四門房車/五門掀背,以及進口方式的1.4L Trend及1.6L Titanium,在車型上僅保留了暢銷、多功能的掀背車型,在入門車型上以1.5L LTiVCT汽油引擎為主,旗艦車型則是搭配媲美1.6L引擎動力輸出、同時兼具節能、環保、抗噪、減震於一體的1.0L EcoBoost渦輪引擎,接單價也由58.8萬-76.9萬調整為59.5萬-71.5萬元的價格級距,在各方面都精進的情況下,這樣的價格定位或許能觸及更多消費者。


引擎大獎常勝軍 1.0L EcoBoost綠能引擎強力加持

在入門車型所搭載的1.5L LTiVCT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車輛112hp的最大馬力以及14.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這樣的動力對於都會通勤為主的小車來說實屬充沛,但真正的重頭戲絕對是身為這兩年國際引擎大賞常勝軍的EcoBoost 1.0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並且創下最佳引擎大獎史上401分最高分評鑑,各項表現絕對無庸置疑。而此具引擎搭載於小改的Fiesta身上,更有如醍醐灌頂般的提供最佳效能,排氣量為998c.c.,缸徑71.9mm,衝程則是81.9mm的1.0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引擎,集渦輪增壓、燃油直噴與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技術於一身,除了擁有125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之外,峰直扭力更可達17.3kgm/1400-4500rpm,動力輸出更能與傳統1.6L四缸汽油引擎抗衡,搭配先進、輸出綿密的六速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不但降低了過往渦輪引擎起步的頓挫感,更在燃油經濟性上大為進步,可交出18.9km/L的平均油耗,CO2排放量也僅有121g/km,同時也是FORD引擎家族中最平順、最安靜的引擎之一。



國際大獎在添殊榮,Fiesta精緻工藝令人讚嘆

2013年可以說Fiesta豐收的一年,當產品於國際市場逐步上市的同時,席捲而來的強勁產品力道,讓全球專業汽車媒體難以忽視。在2013年間,Fiesta車系一舉獲得至少13座媒體獎項。到了2014開春之際,Fiesta依舊是全球車市最受矚目的產品之一,馬上相繼奪下《What Car? 》雜誌所評選之2014年年度最佳小車 (Best Small Car),而《What Car? 》雜誌總編輯Chas Hallett更為Fiesta下了一段簡短而有力的評語:「Fiesta的操控與駕馭感受,同級毫無對手。」

英國權威雜誌《What Car? 》票選2014年度最佳小車 (Best Small Car)

導入國產的全新小改Fiesta,要面對的是國內相當競爭的小型掀背車級距,首要面對的對手包含NISSAN BIG TIIDA、HONDA Fit、TOYOTA Yaris等勁敵,不過在多項國際大獎的肯定、2013全球小型掀背車級距銷售保證以及EcoBoost引擎科技的強力挹注下,相信全新小改Fiesta也能在台灣市場開出紅盤。

FORD Fiesta 車系國際獲獎紀錄

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

2014年度最佳小車 (Fiesta)

專業汽車媒體What Car?

2014年度最佳鋼砲 (Fiesta ST)

專業汽車媒體Top Gear

2013年度風雲車 (Fiesta ST)

專業汽車媒體Auto Express

2013最佳小車與最佳鋼砲作品 (Fiesta ST)

Sun英國日報

2013年度風雲車

蘇格蘭年度風雲車大獎

2013年度最佳鋼砲 (Fiesta ST)

The Scotsman汽車大獎

2013年度風雲車 (Fiesta ST)

專業車隊評估媒體Fleet News

2013年度最佳小車產品

CarBuyer年度風雲車決選

2013年度最佳小車

Diesel Car雜誌

2013年度最佳小車

汽車媒體Honest John年度大獎

2013最受歡迎小型掀背

2013女性年度風雲車

2013女性年度風雲車 / 女性年度節能車

Green Fleet綠能車雜誌大獎

2013年度最佳都會小車

ALD國際車輛租賃集團 節能馬拉松賽

2013冠軍得主Fiesta ECOnetic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