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越同級的規格!FORD All New Kuga值得您親臨鑑賞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08/2013星期四)

積極導入許多新車於國內市場的福特六和,近來可說是動作不斷,像是充滿美式風情的Ranger、純種美式跑車Mustang以及膾炙人口的第三代Focus等等,都是福特六和近來所帶給國內消費者的全新FORD車款;而日前再度登場的最新世代的國產SUV車型-FORD All New Kuga,將再度為國內喜愛休旅車的消費大眾提供更為優質的車款新選擇。


EcoBoost引擎 性能+結能+省稅金
FORD針對All New Kuga提供有1.6L與2.0L的渦輪增壓引擎,可享有充沛的動力、傑出的油耗表現以及低稅金負擔的優點,而小排氣量+渦輪的動力架構也正是當前歐洲先進車廠對於動力系統所致力發展的趨勢,所以也說明了FORD All New Kuga的動力科技正是當前車壇中最新的概念與技術,這點可以在All New Kuga已於經濟部能源局油耗測試結果中雙雙獲得1級能源的肯定,獲得最佳印證。


事實上渦輪增壓引擎在歐洲的汽車市場上已是常態配置選項,以小排氣量引擎導入渦輪系統所爆發的馬力,提供車輛充沛的動力表現。以報價88.8萬起的以1.6 EcoBoost車型來說,在導入缸內直噴技術以及雙獨立可變氣門正時系統的輔助下,藉由渦輪增壓技術的加持下,雖然排氣量僅有1.6L而已,但是卻可以輕鬆爆發出高達177hp的最大馬力與24.5kgm的峰值扭力,而且扭力峰值更可在1,750~4,500rpm之間維持充沛的動能,如此表現已經可以完全媲美、甚至超越一般搭載2.5L汽油引擎的同類型頂級車款。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All New Kuga的卓越動力科技讓消費者在享有高動力、高性能的同時也享有最佳的油耗表現,而且僅僅1.6L的排氣量,更僅需負擔較低的牌照稅與燃料稅,貼心的規劃為車主們做足了精打細算的準備。


6速PowerShift 讓動能運用更顯智慧
而實際於道路上行駛的感受,由於EcoBoost渦輪引擎低轉高扭力的輸出特性,輕盈的油門反應能讓駕駛人輕易感受暢快的加速力道。而這具1.6L EcoBoost渦輪引擎搭配的是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市區道路上此具變速箱展現平順的銜接效能,起步或再加速超車皆能從容應付,絲毫沒有因為引擎排氣量較小而有任何力不從心的狀況。


另外,All New Kuga也提供性能取向的「S」檔位,讓有時也想要來點熱血氛圍的駕駛人提供更具趣味的駕馭樂趣。在一般道路上使用S檔位時,引擎轉速會攀升到3000rpm以上才換檔,利用排檔頭上的按鍵來自主切換,隨時隨地提供最具效率的動力選項。而且由於其他休旅車款往往受限於較為龐大的身軀而顯得略為笨重,尤其在上山下海之時將使得入門車型的買家受限於引擎動能的不足更顯的乏力!


但是All New Kuga不僅入門車型就有媲美甚至超越其他對手頂級車款的動能表現,在爬坡路段需要更大的馬力輸出時,先進的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換檔邏輯也很靈敏,讓動力輸出與檔位選擇都能在最具效率的範圍中進行搭配。

值得一提的是,All New Kuga全車系配有所謂的Advance Trac先進式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其中整合了RSC車輛防滾、Curve Control彎道穩定、TVC扭力分配控制、TCS循跡防滑控制、ABS防鎖死煞車、EBD煞車力道分配、EBA煞車力道輔助等多項先進的安全科技系統。


整體來說,這套系統雖然賦予了All New Kuga絕佳的操控性能,放眼同級車款恐怕已難有其它同級對手能夠望其項背,但是這套先進的科技的主要目的並非讓駕駛人可以信心滿滿的穿梭於山林之間,而是賦予All New Kuga的駕駛人能夠更為從容不迫的駕馭車輛,讓所有的乘員得以獲得更高、更周全的安全保障。


2.0 EcoBoost車型 令進口同級車款也汗顏
同時登場的All New Kuga,除了1.6L EcoBoost車型之外,同時亦提供動力更為強勁的2.0L EcoBoost版本,可進一步爆發出242hp的最大馬力與35.7kgm的扭力,如此飽滿的動力更是傲視所有的同級車款,讓All New Kuga穩座百萬SUV車款中性能王者的地位!



然而除了傑出的動力之外,各種先進科技配備的應用也是All New Kuga的優勢所在,有許多先進科技的配備應用更是再次開啟了國產車款的新紀錄。例如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車道偏移輔助系統、主動式路邊停車輔助系統、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尾門,以及駕駛疲勞警示系統等等,都是All New Kuga引領國產車款的先河,首度將各種先進的配備應用在國產車款之上,為國產車款的配備水準拉升至與進口車款一致的水準,同時也讓這些以往只能在高級進口車型之上才有望見到的配備,也能夠更為普及、造福更多的使用者。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