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百萬級SUV選擇攻略!FORD Kuga 2.0旗艦型-超越同級的戰力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29/2013星期四)

在此回的百萬級SUV選擇攻略的專題報導之中,首先登場的便是才在7月初登場上市的FORD新世代Kuga,而本文的主角則是等級最高、配備最豐富的、報價119.8萬的Kuga 2.0旗艦型的車款,儘管這個價位在同級國產車款之中已算是偏高的領域,但若是與其它進口對手相比卻也還不至於是最昂貴的身價,不過若是翻開Kuga 2.0旗艦型的規格配備表,將會發現Kuga 2.0旗艦型的整體戰力卻是相當驚人。


2.0L渦輪引擎 不僅省油錢也省稅金
Kuga 2.0旗艦型是同級車款中少數配置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國產車款中僅有此回未露面的LUXGEN7 SUV也採用近似的動力配置,而HYUNDAI的ix35則是採用柴油渦輪引擎的設計;但若是放眼進口車的領域,其實也不算多,僅有SUBARU Forester及VW Tiguan也採用渦輪引擎來作為動力來源。


而渦輪引擎在動力上不僅較具優勢,而且較小的排氣量也可以獲得較低的稅賦負擔,相較於當前市場上最火紅的RAV4 2.5,每年約可省下約4970元的稅金,而若是以動力相當、但排氣量更小一級的1.6L車型來比較,甚至可以省下多達10490元的稅金負擔。


擁有242hp最大馬力的Kuga 2.0旗艦型,整體動力效能的發揮在與會車款之中恐怕只有SUBARU Forester 2.0XT能夠與其抗衡,但是Kuga 2.0旗艦型所匹配6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傳遞效能上恐怕還比Foretser 2.0XT的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更勝一籌,畢竟能源效率表示等級1級的肯定,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另外在配備陣容的部分,更是Kuga 2.0旗艦型足以領先其它對手的優勢之處,國產車款獨有的SYNC with MyFord Touch,只要駕駛人一聲令下,不管是操作空調系統的各項功能,亦或是點播儲存在手機之中的音樂歌曲,都能夠輕而易舉、以動口不動手的方式進行操作,相信只要曾經體驗過的民眾,一定都會為這個無敵便利且功能強大的多媒體影音車載系統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由SONY所專屬製作的音響系統,搭配高達9支喇叭所營造的聆聽效果,輕鬆打造宛如置身劇院般的頂級享受。


配備豐富 安全、娛樂一應俱全
而且一般SUV車款對於駕駛技術較不熟悉的駕駛人來說,恐怕在停車的怪城中也顯得壓力較大,但是Kuga 2.0旗艦型的路邊輔助停車則是適切的解決了這項問題,駕駛者只需依照指示操作前進或後退的檔位和煞車,便可雙手鬆開方向盤、讓最困難的轉向動作交由電腦計算執行,就算是新手駕駛也能輕鬆完成路邊停車的動作。這項近年來在進口高級車款上才逐漸普及的先進科技,Kuga 2.0旗艦型也率先將此種科技導入在國產車款之上。




路邊輔助停車的神奇功能在FORD Kuga 2.0T旗艦型之上也能輕鬆辦到!

主動安全的配備向來也是FORD國產車款的強項所在,Kuga 2.0旗艦型的現身則是再度寫下國產車配的新紀錄,它能利用車內後視鏡上方的攝影鏡頭,判斷車體與車道間的距離,如車輛偏離應有的車道時,此系統會提供震動方向盤的方式給予駕駛人適度的警示,並且同時提供輔助拉回的力道,讓車輛盡可能的保持在正確的行進路線之中。而在長距離的行車過程當中,Kuga 2.0T旗艦型所具備的主動式定速巡航系統,可以利用更先進的雷達系統讓車輛自行保持與前方車輛之間的適當安全距離,並在必要時主動減速並與前車始終保持在設定內的安全範圍,而且這套系統還能直接與ACS主動式都會行車防護系統進行連動,一旦駕駛人有所分心或疏失也不會貿然的撞向前方已經停止的車輛。

靈活運用的車室空間也是FORD Kuga 2.0T的特色所在,可拆式6/4分離設計可瞬間將行李廂的容積由456L提升至1653L的水準,再加上全景式電動天窗與動遮陽簾的搭配,在白天時能享受陽光、晚上則是賞星的最佳場所。而且尾門還具備有Hands-free感應式自動啟閉的功能,只要鑰匙有帶在身上、用腳在後保險桿下方虛晃一下,尾門便可立即自動打開。


試駕短評
優點:無庸置疑的動力科技與性能,主/被動安全科技的齊全配置有望引領國產車款的良性競爭,SYNC with MyFord Touch的功能強大。

缺點:空間相形之下較為侷促,懸載設定較為顛簸乘坐舒適性有加強空間。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