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 整裝EcoBoost引擎家族,引領小排氣量休旅車潮流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08/2013星期一)

國際油價就長期而言有持續向上攀升之趨勢,為此,全球各大車廠正為高油價時代做準備,陸續發表更輕、更節能的小排氣量引擎,作為新一代消費者的購車指標。福特汽車領先產業,率先將獨家研發的小排氣量引擎EcoBoost搭載於旗下EcoSport、Kuga、Edge和Exploerer等多款全新休旅車款中,展現福特在造車工藝上之前瞻視野,與其在「微縮技術(downsizing)」的成就及領導地位。自2009年EcoBoost引擎首次發表至今,福特一共推出四具EcoBoost 引擎並連連獲得國際大獎的肯定。2009年EcoBoost發表後高達八次獲選為「年度十大最佳引擎」,展現福特汽車於引擎製造科技上的卓越發展。為展現其積極布局之野心,福特汽車誓言在2015年前增加35%之車輛搭載EcoBoost引擎,同時達到歐洲市場產能增加300%、全球年產能達480,000具的願景,預計將以小排氣量引擎,在全球汽車產業掀起一股綠色旋風。

小排氣量兼具卓越性能 引領未來休旅潮流
全球休旅車市場已趨近成熟發展,亞洲地區近年市占率更是節節攀升,以中國市場為例,過去十年以來休旅車銷售成長幅度高達40%。為推動現代綠能環保的樂活態度,全球車廠轉而推出輕度越野功能的休旅車款、結合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與可變汽門正時等三大核心技術,讓EcoBoost引擎能在提供足以應付越野地形的扭力及馬力的同時,實現超高燃油經濟性的理想。福特汽車旗下的EcoBoost引擎自2009年發表以來,目前已發展四具引擎,近年更持續擴大綠能休旅車款家族,包括搭載於EcoSport的1.0升版本、Kuga的1.6升版本、Edge所搭載的2.0升版本以及Explorer Sport的3.5升V6版本等,充分展露福特汽車將EcoBoost大量搭載於休旅車款之蓬勃野心。

EcoBoost引擎廣受好評  八度榮獲美國權威汽車雜誌評為「年度十大最佳引擎」
EcoBoost為福特汽車全球主力引擎,發表五年已八度榮膺「年度十大最佳引擎」等國際大獎肯定。EcoBoost 2.0升版本以其優異性能,屢屢蟬聯由美國《Ward’s Auto World》權威汽車雜誌評選之「2013年度十大最佳引擎」;而發表僅一年時間的EcoBoost 1.0升版本,更於短期內獲得2012年度「國際最佳引擎大獎」和德國Paul Pietsch Prize 2013年科技創新獎等五項世界級大獎。德國汽車雜誌領導品牌Auto Motor und Sport (AMS)發行人Bernd Ostmann於Paul Pietsch Prize 2013頒獎典禮上表示:「這一個獎項只頒予足以衝擊汽車產業的創新科技。福特汽車的EcoBoost1.0L綠色引擎為汽車產業注入一股新血,它具有出色表現、現代化思維、輕量化的結構、同時是綠色科技的代表。」 EcoBoost引擎憑藉著渦輪增壓、缸內直噴與可變汽門正時系統三大技術,打造出卓越的引擎性能,可同時提高約20%的燃油經濟性並降低15%碳排放量,締造精緻的駕馭表現。

積極布局EcoBoost發展藍圖  EcoBoost引擎年產能目標480,000具
福特目前已在全球累積銷售超過52萬搭載EcoBoost引擎的產品,憑藉其亮眼的銷售表現,福特汽車誓言2015年前再增加35%之車輛搭載EcoBoost引擎,也就是說,未來每四台銷售車款即有一台搭載EcoBoost引擎,同時達到歐洲市場產能增加300%、逐步國產化引進亞洲地區、全球年產能達480,000具的願景。福特汽車積極地將全新EcoBoost引擎科技導入亞洲產品,福特亞太與非洲區產品發展副理Kumar Galhotra表示:「我們目標未來使其搭載於旗下多款車型上,有效地推廣新世代的綠能動力系統,非但展現出色的通用性,更能讓每一個福特品牌愛好者享受到EcoBoost引擎所帶來的節能體驗。」

自2009年發表以來,EcoBoost引擎其優越的節能表現備受專業車評及消費者的愛戴,銷售表現不凡。未來福特汽車仍將持續推動高效節能引擎的研發,廣泛地將EcoBoost引擎搭載於旗下多款銷售產品,打造樂活休旅新視野,帶領消費者體驗更非凡的駕馭感受。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