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力拔山河!SUBARU Forester 2.5XT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9/2012星期五)
提到SUBARU,相信不用我多說,許多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Boxer水平對臥引擎以及獨創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除此之外對於SUBARU的車款自然而然的就會將其與〝性能剽悍〞與〝駕馭樂趣〞做聯結。而本次試駕報導的主角SUBARU Forester 2.5XT,乃是現行第三代車型,至2007年登場至今已有五年的時間,而第三代Forester可說是改變了前兩代車型的設定,改採更細緻的都會休旅定位,讓它在上市之後,依舊獲得了不少好評。但即使現行Forester看起來較為斯文,但本次試駕的2.5XT車型在引擎蓋上開了口,並搭配車身空力套件之後,卻仍是剽悍兼威武。而總代理意美汽車也表示,SUBARU Forester 2.5XT目前正舉辦特價促銷活動,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29萬元,並且附贈空力套件,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參考。

本車搭載了空力套件。




17吋鋁圈是標配。

SUBARU Forester 2.5XT與2.0XS相較,剽悍的可不只是外觀造型,在動力上也有著相當程度的不同,首先本車搭載了排氣量為2,457c.c.的Boxer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30hp/5,200rpm最大馬力以及峰值扭力32.6kgm/2,800rpm,搭配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以及具有手自排模式的E-4AT自排變速箱,僅需7.9秒便可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的動作。而本次試駕車型,更配備了車身空力套件,前保桿的下方增加了下擾流,使得車頭高度看來更為低趴,車側則是新增同車色側裙,車尾的部分,也配備了尾翼以及下擾流;表現不俗的動力性能,再加上空力套件的加分,讓原來都會休旅取向的Forester,更增添了一些運動休旅的味道




2.5XT車型標配駕駛座電動八向調整座椅。

進入車室內部,2.5XT車型採取的是黑色皮質內裝,並配備駕駛座電動八向調整座椅,搭配銀色金屬質感飾板,整體質感可說是加分不少,而在本車4,560×1,780×1,700mm的車身尺碼以及2,615mm的軸距之下所創造出的空間相當充裕,車內乘客在頭部空間上不會有太多的壓力,而後座則是提供了足夠的腿部與膝部空間,而後座椅背更具有角度調整功能,對於乘客來說,不但能夠調整出最舒適的角度,也能夠藉此有效減低長途乘車的疲勞以及壓力;而標配的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也讓車內乘員擁有更適宜的溫度。值得一提的是,SUBARU除了在車內設計了許多相當就手的置物空間之外,採六四分離的後座能夠透過後廂的簡易開關做One Touch的快速摺收,而最大容量可擴充至1,600L,同時兼具大容量以及載運的靈活性。



E-4AT四速自排變速箱具備手排模式。

左右雙區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接下來在實際上路的體驗可以發現,本車的動力輸出相當飽滿,簡單來講就是好開,在都會區駕駛的一般模式之下,油門反應相當直接,你踩多少它就給多少,而一般渦輪增壓引擎車型預期會出現的Turbo Lag,在本車上並不明顯,當然如果駕駛人控制油門的習慣不好,總是常常重踩油門,那就另當別論;不過這種重踩油門的情形通常會發生在油門反應不直接的時候才會發生,本車靈敏的油門反應,相對的也讓駕駛人更容易駕駛。本車也配置了前麥花臣、雙A臂的車身懸吊配置,在面對國內不怎樣的道路品質,表現也算是稱職,能夠有效減低傳入車室內部的震動,提供更平穩的乘車體驗。


後廂具備One Toucu後座椅背放倒功能。


而本車威武兼剽悍的外觀又是渦輪增壓引擎車型,再加上來到山道,試車組也自然而然的也想要加重油門來挑戰一下極限,隨著路程來到彎曲的上坡路段,試車組在油門加重的情況下,可以發現本車在上坡的動力輸出依舊是游刃有餘,即便是在上坡路段,本車的扭力輸出感受依舊相當明顯,只要油門一踩,隨之而來的便是勁道十足的貼背感,瞬間加速的表現也十分優異,喜歡這種感覺的人,應該會覺得相當過癮;這也充分顯現出,Forester不但具有都會休旅的斯文外表,2.5XT車型動力輸出更讓所謂「Forester」,變成孔武有力的「森林泰山」。另外,若在高速行駛之下線性、順暢的引擎輸出,也讓高速馳騁起來的感受更加快意。




不過話說回來,我們還是在山道當中,在蜿蜒的道路狀況下,其實並不是讓SUV開快的好地點,本車的從方向盤傳來的轉向幅度雖然較為模糊,但透過VD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以及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在引擎動力輸出、扭力的分配與煞車力道的調整支援之下,車輛依舊能呈現出相當中性的轉向動作;但SUV畢竟不是跑車,畢竟有其限制,但只要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本車的操駕動態表現在SUV車款當中仍是不遑多讓。



此外本車的各項主被動是安全防護系統也相當齊全,包括TCS循跡防滑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BAS煞車力輔助系統以及EBD電子式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都列為標準配備,更具備了包括雙前座SRS氣囊、雙前座側邊SRS氣囊以及車側簾式SRS輔助氣囊在內的六具環艙氣囊,搭配高剛性環狀鋼骨結構車體以及前座主動式防護頭枕,給予所有車內乘員最完善的保護。

在定位的改變之下,現行SUBARU Forester雖然是以都會休旅為產品定位,但2.5XT在強大的動力系統以及SI-Drive系統的加持之下,仍然蘊涵了SUBARU最原始的駕馭激情與樂趣,搭配上原有的精緻氣息,相信在眾多SUV當中SUBARU Forester仍是實力相當堅強的一員。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