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蜻蜓點水 淺嚐即止,SUBARU XV海外首試
AUTONET記者:Webber Lee(12/12/2011星期一)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已於SUBARU XV於泰國曼谷車展亞太區首發的報導當中,與各位讀者預告過在這次的泰國曼谷之行當中,SUBARU國內總代理意美汽車集團還準備了一場SUBARU XV媒體試駕的活動;事實上,意美集團是將這項試駕活動安排在XV發表之前,所以當天的一大早,來自亞太區各國的媒體就搭乘遊覽車前往意美集團位於泰國曼谷的展間,不過剛上路沒多久,大家也就了解到之所以安排我們早起的原因─塞車!當地上班時間的交通狀況實在太糟糕,比起台北市基隆路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這讓大伙兒可是花了好一陣子的功夫才抵達目的地。



來到當地展間之後,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一輛SUBARU XV已經停好準備迎接各國媒體,而XV的前面則是擺滿了一排的小椎筒,這也令人開始猜測這次〝試駕〞的內容究竟是什麼?接著在意美集團當地代表的簡報過後,所以有媒體依據分組,以輪流的方式進行試駕,其他組別則是先進行展間的參觀。而試駕部份場地全長大概不超過200m,所有媒體都有一次坐上駕駛座的機會,接著第一趟踩全油門到底,接著迴轉全油門回到起點,第二趟則試踩繞椎的方式來回一趟。






換檔撥片採金屬材質。

雖然來回來趟的試駕嚴格說起來,只能算得上是極輕度的體驗,且在無法開上路的情況下,對於一些車輛的特性,也無法做全盤的掌握,記者也只能就這兩趟的駕駛當中提出一些比較值得注意的地方,首先全車座椅採取布質,車室內部鋪陳呈現簡潔有力的實用取向,其中內裝是大部分採取鋁質飾板,但在中控台音響附近,則是採取較具有質感的髮絲紋金屬飾板;坐進駕駛座時的第一印象還不錯,擁有水準以上的舒適度與支撐性;空間方面,我個人173cm的身高坐進後座時腿部的空間仍頗為寬裕,頭部也不會有明顯的壓迫感,對於後座乘客來說算是頗為友善的設計。


到車顯影配備增加停車時的方便性。

中控台上方的螢幕也能顯示前輪的轉向幅度。






而在操駕動態方面,在這個小小的場地當中,第一趟全油門頂多跳到三檔就必須踩煞車減速,不過踩下油門後,本車搭載排氣量為1996c.c.之新世代2.0L FB20水平對臥四缸DOHC直噴引擎,其所帶來的動力回饋感受頗為明確,並且在Lineartronic CVT變速箱的帶動之下加速感頗為線性,雖然無法知道XV在高速的表現,但至少已市區內走走停停的交通來說,它不會是輛難以駕馭的車子;不過來到繞椎時,轉動方向盤所傳出的轉向動作較為模糊,在連續的轉向動作中稍嫌支絀,不過連續彎角本來就不是這類車型擅長應付的領域,這點便無須太過強求苛責,此外,即便在連續左右彎的動作下,坐在車裡還是有點搖頭晃腦,但實際上這是由於底盤較高所導致,車身側傾的幅度並不算太大。






方向燈也整合於後照鏡上方。





至於其他方面,總代理意美集團並沒有另外安排場地與時間,更詳細的試駕報導,還是只能待日後XV於國內發表後在以更多的時間進行更深入的試駕測試。不過整個行程下來相當可惜的是,由於只有一輛車,並沒有辦法在當地找優美的地方進行取景,同時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所有亞太地區的媒體得共同拍同一輛車,而試駕的場地也頗為受限,實在是不太容易完整的感受到車輛所有的性能與特性,但請讀者們繼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未來在SUBARU XV於國內發表上市之後,本報將會帶來最快最深入的試駕報導。



XV的起步動作頗為靈敏。

整個試車場地大概就這個大小。













SUBARU XV在台灣能否擁有銷售佳績,其定價策略將會是個關鍵,若能夠壓在新台幣100萬元左右,相信會有不錯的銷售力道。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