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風暴來襲!SUBARU新世代後驅小跑BRZ新加坡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5/2012星期四)
 
意美集團(MOTOR IMAGE)執行長陳駿鴻親自為全新SUBARU BRZ進行亞太區發表。
 

SUBARU BRZ自去年在東京車展正式亮相後,可說是已經讓許多熱血的車迷們望穿秋水了,相信國內也有相當多的人想要知道這款新世代後驅小跑,究竟能帶來什麼樣的駕馭樂趣,但眼看著日本已經開始接單,且車子也已經陸續下線,勢必更讓許多人感到心癢難耐,不過好消息是,AutoNet汽車日報再度受到SUBARU台灣總代理意美汽車(MOTOR IMAGE)的邀請,來參加新加坡總部特別在當地知名景點〝克拉克碼頭〞所舉辦的BRZ亞太區發表會,而總代理意美汽車執行長陳駿鴻更親自為BRZ揭幕,展現出意美汽車對這款產品的高度重視。此外,台灣意美汽車方面表示,雖然由於目前認證車尚未進入國內的關係,上市的時間估計最快大概在8、9月;至於價格部份意美方面雖然表示,合理範圍大約是在新台幣150萬元左右,但正式的價格目前其仍在評估中。


SUBARU BRZ在外觀造型與動力配置方面,各地的規格均無太大差異,主要就是左駕與右駕的差別而已,即使是與TOYOTA 86為雙生車款,但BRZ在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等外觀造型上走得可是SUBARU本家的硬派風格。原廠主打的車身漆色更承襲了Impreza經典的光榮配色「WR-Blue-PearlⅡ」,銳利車體線條也來自於WRX的設計精神,在車頭兩側葉子板上端的設計也以融合產品銘牌理念的散熱鰭造型飾板呈現出屬於自身的剽悍跑格。目前已知未來國內會販售的版本應該是與日本最高階的配備為基礎,再視車價成本進行調整,不過安全配備的方面確定一樣也不會少。



內裝鋪陳呈現出低調的肅殺之氣!


原廠也提供了雙區恆溫空調的配備。



而既然是訴求操駕性能的FR小跑車,內裝鋪陳自然也充滿了濃濃的性能風味,全車內裝以黑色為主要鋪陳,輔以紅色車縫線點綴,再加上各處的金屬飾板以及金屬踏板,相信單是坐進駕駛座,駕駛人的熱血大概就竄升到沸點了!原廠更配備了Push Start引擎啟閉按鈕,提高整體的科技感,另外BRZ的內部空間採取了2+2的設置,另外更將座椅的著座點降低,同時標配賽車式座椅,提供駕駛人在進行激烈操駕時有足夠的包覆性與支撐性。


BRZ的動力系統採取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車款的佈局。

動力系統方面,BRZ更是採用SUBARU的科技精髓,也就是富士重工始終引以為傲的Boxer水平對臥式引擎,代號為FA20的全新2.0L Boxer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缸徑×行程為86×86mm,搭配TOYOTA D-4S燃油噴射技術,擁有200hp/6,800rpm最大馬力以及20.9kgm/6,000rpm峰值扭力的動力表現,引擎轉速紅線區則是設在7,400rpm以後,光從數據當中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具全新引擎的高轉速取向;而為了應付高壓比嚴酷的工作環境,引擎本體凡舉缸體、活塞、曲軸連桿、凸輪軸等配件大量採用精密緞造技術打造,怠速曲柄、傳動軸心、變速齒輪播差在製作的過程中也經過特殊的粹火硬化處理,達到輕量化與高剛性兼顧的極致目標。


短排檔桿的設計,提供更快捷的換檔感受


六速自排車型具有手排模式。

此外自排車型也配備了換檔撥片。

在動力傳出系統上,原廠提供了六速手排以及六速自排變速箱的選項,其中為了讓駕駛人在操駕上更有激情的感受,原廠採用了短排檔桿的設計,自排車型更具備了方向盤換檔撥片。此外BRZ也將VSC車身穩定系統、防滑後差速器列入標配,同時具備車輛循跡系統,而車內更具備了VSC SPORT、SPORT以及SNOW等不同的駕駛模式,來對應駕駛人在各種不同情況時的駕馭需求。雖然原廠並沒有正式公佈BRZ 0-100km/h加速的實力,但根據國外已有媒體實測,BRZ從靜止加速至96km/h僅需7.3秒,400公尺衝刺也僅需15.3秒,性能實力可說相當不俗。

懸吊系統採取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配置。


實際上,「BRZ」之名完整解釋了這款FR小跑車的設計概念,其命名源自「水平對臥引擎(Boxer Engine)」、「後輪驅動(Rear-wheel drive)」及「究極精神(Zenith)」等三大SUBARU造車要素之英文字首集合而成,也正因為如此SUBARU的另一面黃金招牌〝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並沒有出現在BRZ身上,但其FR的動力系統佈局,則是SUBARU多年來所醞釀的最先進造車技術概念,在搭配上Boxer水平對臥引擎以及原廠調校所打造出的低重心優勢,BRZ在操控駕馭方面勢必能夠帶給駕駛人無比的激情。

SUBARU原廠特別將車身底部進行了平整化處理。


SUBARU BRZ採用4240×1775×1300mm的車身配置,車身軸距為2570mm,比起現有的SUBARU車系引擎的相對位置降低了約120mm,同時引琴放置位置則往車身中央內縮了240mm,實現完美低水平重心的配置。為了達到全面輕量化的目標,BRZ的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質構成,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底盤懸吊配置也由STI親自調教,煞車制動系統則配備一體式切削卡鉗、鍛造通風碟盤、17吋輕量化鋁圈與215/45 R17配胎。





雖然早在好幾年前,SUBARU就曾表示打算打造一輛雙門跑車,不過一直到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上,SUBARU發表了「BOXER Sports Car Architecture」的骨架結構搭配水平對臥引擎的動力系統佈局後,才讓人發現SUBURU的野心不僅僅只有打造一輛雙門跑車,而是充滿駕馭樂趣的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雙門跑車;然而經過法蘭克福車展、洛杉磯車展,接連定名、發表概念車款的醞釀之後,最後SUBARU選擇在主場的東京車展上發表這款最新力作BRZ,而如今BRZ的魅力更將從日本開始透過意美集團,向南方的整個亞洲東南亞地區擴張!



而在發表會之前,意美汽車更特別舉辦了一場試駕活動,讓亞太區的媒體們能夠搶先體驗BRZ的極致操控魅力,至於這款SUBARU首次跨足FR領域的作品,究竟會有多厲害,就請各位讀者們繼續鎖定本報的相關報導!

SUBARU BRZ日本宣傳影片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