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熱力十足,血脈賁張!SUBARU BRZ海外搶先體驗!(一)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5/2012星期四)

眾所矚目的SUBARU BRZ繼先前在日本正式發表後,這股旋風終於吹向其他亞太地區!事實上,早在BRZ還是〝骨架〞的時候,SUBARU於台灣與其他亞太地區的總代理意美汽車就已經表示,引進BRZ乃是勢在必行;而如今更是邀請亞太地區的汽車媒體來到新加坡,並且在當地鄉當著名的景點─克拉克碼頭,為BRZ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盛大發表會,這也顯示出意美集團對於BRZ這款產品有著相當高的重視。不過在晚上的發表會之前,意美汽車特別利用一整天的時間,舉辦了一場BRZ的試駕體驗活動,讓所有亞太地區的媒體能夠搶先體驗這輛殺氣十足的後驅小跑,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


這次意美汽車所提供的試駕車型為右駕版本,而由於新加坡當地只引進自排車型的關係,所以變速箱是搭配具備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至於未來國內,目前是預計手排與自排車型皆會導入;雖然沒有手排車型能夠體驗有點小小的可惜,但在搭載換檔撥片的狀況下,操駕感受相信不會因此而打折扣。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這裡也再為各位讀者複習一下,BRZ採用SUBARU始終引以為傲的科技結晶Boxer水平對臥式引擎,而代號為FA20的全新2.0L Boxer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缸徑×行程為86×86mm,搭配TOYOTA D-4S燃油噴射技術,擁有200hp/6,800rpm最大馬力以及20.9kgm/6,000rpm峰值扭力的動力表現,引擎轉速紅線區則是設在7,400rpm以後,主要訴求變是以高引擎轉速來機起更令人熱血的駕馭感受。


這次SUBARU BRZ的試車行程中,意美汽車特別準備了三個關卡讓亞太區所有媒體進行體驗,包括第一關的簡單繞錐搭配直線加速體驗,第二關則是感覺有點像是原地燒胎的純粹〝繞錐〞,第三關則是跑八字型;雖說看起來很簡單,但這內容可是完全針對BRZ的操駕特性來進行設計體驗,其中一個最重要的部份,就是其FR的設定。


至於詳細的體驗內容,在這裡得先向各位讀者們賣個關子,只能說雖然與BRZ相處的時間並不算長,但在經過一個下午三個體驗關卡之後,實在是令人感到意猶未盡、回味無窮!而在未來的幾天內,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將會為各位讀者們呈上這次試駕行程的詳細體驗報導,也請各位繼續鎖定本報!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