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掀背雄獅 汽力新選,PEUGEOT 308 1.6 THP試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8/25/2011星期四)

在柴油動力擁有卓越成就的PEUGEOT,近年來在台灣市場中也同樣以柴油動力車款為主要銷售主力,其中當家的中型掀背車款308 HDi更挾著創造世界最低油耗紀錄之姿,在台灣掀起話題並成為眾人焦點。不過為了滿足消費者對於汽油動力車款的需求,PEUGEOT台灣總代理寶嘉聯合也決定引進汽油版本的308 1.6 THP,搭載與308SW、308CC、3008等車款同樣具備的動力系統,提供消費者更多樣化的選擇。


308 1.6 THP在前霧燈上方的護條,由黑色改為車身同色配置。

308 1.6 THP換上更具運動化的後保桿,除了更為立體的線條外,還有著類似下擾流的設計。

此次AutoNet試車組所試駕的308 1.6 THP,外觀同樣為308車系那類貓科動物的強烈躍動外表,向前延伸的車鼻,搭配放大尺寸的前氣壩與頭燈,創造出有如賽車般的運動感,簡潔的線條向後延伸至D柱向下收尾,弧形的俏臀與輪拱勾勒出渾厚地肌肉感。此外,1.6 THP與308車系中其他兄弟車款在外觀方面還有著些許不同,在前霧燈上方的護條由黑色改為車身同色配置,同時總代理為也換上了更具運動化的後保桿,除了更為立體的線條外,還有著類似下擾流的設計,凸顯出更濃烈的運動氣息。



位於方向機柱左側的定速巡航控制撥桿。

位於方向盤機柱右側音響系統控制撥桿。

308 1.6 THP並配備全景式玻璃車頂。

全景式玻璃車頂的電動車遮陽簾由排檔座後方的按鍵控制。

進入308 1.6 THP座艙,全車以灰黑色為基調,輔以金屬飾板點綴,並配置支撐性相當優秀、以織布包覆的座椅,維持歐系車一貫的低調作風。中控台上方並有以繁體中文呈現出的多功能顯示幕,其下則為三環空調出風口、原廠音響系統與雙區恆溫空調,各項操作介面簡潔且容易上手,讓人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熟悉操作方式,同時在出風口與空調控制鈕都採圓型設計,與四環儀表板相呼應,並且以鍍鉻外框裝飾以提升質感。


以繁體中文呈現出的多功能顯示幕。

並具備行車電腦功能。

原廠RD4音響系統。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後座空調出風口。


至於動力方面,308 1.6 THP搭載與308 CC、3008 1.6 THP同樣的1.6L雙渦流渦輪Prince系列引擎,是由PSA集團與BMW集團所共同開發而成的結晶,在2006年首次發表時便獲得2007年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國際引擎大賞「1.4L-1.8L級距最佳引擎」的殊榮,無疑是為這具引擎的整體優異表現作了最佳的背書。除了採直列四缸、DOHC、16V等基本結構外,更導入了缸內直噴科技(120bar)、進氣端VVT連續可變氣門正時科技,讓動力輸出表現更為直接、反應更為迅速、燃油控制也更為精準。

308 THP搭載的1.6L雙渦流渦輪Prince引擎,具備156hp/24.5kgm最大動力。

搭配Aisin 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並附有S運動模式與*雪地/濕滑路面模式。

而扮演最重要關鍵角色的,便是由渦輪名廠KKK所製作的K03雙渦流渦輪增壓器,具有低轉速增壓啟動、去除渦輪遲滯、加速輕快等優點,且具備油冷與水冷雙冷卻系統,更可讓渦輪的最高轉速達到驚人的22萬轉。在這些動力科技挹注之下,可輸出最大馬力156hp/6000rpm與24.5kgm/1400-4000rpm峰值扭力,搭配Aisin AT6六速手自排變速箱,讓308 1.6 THP在原廠資料顯示之下有著0-100km/h加速9.1秒、極速212km/h的實力;同時在歐盟NEDC標準測試下有著市區9.26km/L、高速18.18km/L與平均13.51km/L,而經濟部能源局進行的測試報告中則為平均13.0km/L、能源效率3級的表現。

308 1.6 THP在原廠資料顯示之下有著0-100km/h加速9.1秒、極速212km/h的實力。

受益於在1400rpm起便能擁有24.5kgm扭力加持,加速性能頗為線性且輕盈。

實際上路之後,受益於在1400rpm起便能擁有24.5kgm最大扭力的加持下,只要輕踩油門便已進入扭力峰值輸出帶,再加上搭配的六速手自排齒比頗為綿密,整體的加速性能頗為線性且輕盈,而且越將車速提高、越能發現此具引擎的傑出之處,不僅運轉精緻度相當出色,高轉速延伸性亦十分了得,而且在充沛的扭力驅使下,在加速幾乎不需要刻意降檔拉轉,也能從容應對突如其來的陡坡或急彎過後的再加速需求,而且駕駛人也可以透過具有手排模式的排檔系統進行換檔,享受更為自主的駕馭快感。

在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底盤懸吊設定之下,給人沉穩、流暢的動態表現。

308 1.6 THP採用與308 CC相同、為胎面更寬的225/45R17配胎。

而在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底盤懸吊設定之下,能夠給人沉穩、流暢的動態表現,且由於308 1.6 THP的配胎與308 CC相同、尺碼為胎面更寬的225/45R17,抓地力表現自然更為優異,與飽滿的動力輸出互相搭配下,即使車主偶爾想要感受一下縱情奔馳的快感,也絕對能夠完全滿足這方面的需求。此外,在兼具舒適性的日常需求下,轉向的精準度也有所進步,行路質感不錯,能夠維持水準之上的路感回饋,又不至於太過顛簸,加上導入ABS+EBD+EBA整合式煞車輔助系統、ESP車身電子穩定控制以及HSA 斜坡起步輔助功能,以及全車8具防護氣囊,讓安全性也提高許多。

全車座位均有著安全帶未繫警示。

308 1.6 THP配備全車8具防護氣囊,在被動安全防護方面堪稱優異。

在先前已體驗過308 1.6 HDi、2.0 HDi柴油車型之後,對於308 1.6 THP這一款動力輸出更為強悍且線性、操控性能有著不錯水準,配備也頗為豐富的掀背車款,而總代理寶嘉聯合則開出118萬元的建議報價,對於喜愛法系車款獨特風格、渦輪引擎的充沛動力、但又想兼顧日常實用機能消費者來說,相信有著一定的吸引力。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