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經濟部主導,兩岸車輛產業第三年搭橋會議 8/30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26/2011星期五)
 
今年將是兩岸車輛搭橋會議第三次舉行,圖為去年在中國舉辦時的盛況,今年將移師至新竹舉行。
 

在經濟部搭橋專案推動下,台灣車輛公會、車輛研發聯盟和大陸的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汽協)共同主辦的「兩岸車輛產業合作及交流會議」,將於8月30日(二)假新竹喜來登飯店隆重登場,今年創記錄的邀請到近130位大陸車輛產業菁英前來,預計將有兩岸專業人士超過400人共襄盛舉。當天將由大會主席車輛公會陳國榮理事長、中汽協董揚常務副會長、經濟部技術處吳明機處長與新竹縣邱鏡淳縣長等貴賓共同為大會開幕。

本次活動陸方貴賓有國務院工信部裝備司王富昌副司長、杭州市經濟委員會何秀林處長、福建省經貿委裝備處杜風副處長、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張建偉副主任、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宋寧董事長、上海機動車產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黃中榮主任、福建汽車工業集團廉小強董事長、遼寧曙光汽車集團趙利民總裁、車載資訊服務產業應用聯盟理事長吳建會、瑞華集團帥鴻元董事長等企業領袖與會;台灣方面則由車輛公會、電電公會帶領整車廠、零組件廠、車電廠、學界、研究單位等出席研討與交流。

大會籌委會主委黃隆洲(車輛中心總經理)表示,今年會議主軸為兩岸車輛加強研發合作、電動車試點、發展自主品牌、拓展全球市場等方向。議程不僅有具廣度的企業合作案例分享,也有具深度的一對一產業對接洽談。同時特別開闢分組專家討論,議題涵蓋電動車、車載資通訊、車輛電子與兩岸測試驗證的合作,從整車到零組件都包含在內。會議開始前也有包含主動安全系統、車聯網與智慧公車、電動大巴及特種車輛等合作意向書的簽署。

回顧民國九十八年,兩岸車輛產業在台北辦理第一次合作及交流會議,大陸前十大車廠第一次齊聚台灣,同時了解台灣在彈性生產、品質控管、汽車電子等方面的特色。去年移師杭州辦理第二次搭橋會議,兩岸開始經由ECFA簽訂,三十多項汽車零件列入早收清單,兩岸車輛零組件進入積極交流。三年來透過搭橋會議推進,除了為兩岸車輛產業搭起交流橋樑之外,並使兩岸的優勢產品強強結合,創造兩岸車輛產業雙贏利基,也為台灣車輛產業開闢另一個發展的廣大天空。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