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報價600萬、1050萬起!PORSCHE Panamera S Hybrid與Turbo S聯袂擴大市場版圖
AUTONET記者:Gilbert(08/25/2011星期四)
 
Pnamaera S Hybrid是PORSCHE旗下第二款以節能作為訴求的產品。
 

PORSCHE總代理「永業」今日於台北市內湖路的「保時捷 台北」據點舉行Panamera S Hybrid與Panamera Turbo S兩款四門車型的發表會,並且將正式宣佈兩款車型的建議售價,而Autonet汽車日報根據永業的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永業」針對PORSCHE Panamera S Hybrid與Turbo S兩款車型所提供的接單價分別為600萬與1050萬整,而超過千萬身價的Panamera Turbo S也同時晉升為PORSCHE在國內身價最高的車款。

Panamera S Hybrid採用與目前已經導入國內販售的Cayenne S Hybrid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首先登場的是PORSCHE原廠在3月日內瓦車展中追加發表的Panamera S Hybrid,是PORSCHE現階段推出的第2款搭載有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的車型,採用與目前已經導入國內販售的Cayenne S Hybrid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使用一具排氣浪為3.0L的機械增壓V6引擎,可輸出333hp/44.8kgm的動力,而採併聯配置的電動馬達則可再額外可提供47 hp與30.6kgm的動力,因此合併最大馬力可高達380hp與59.1kgm的扭力輸出,而且僅需在1000轉時,便能達到最大扭力的輸出範圍。同時,Panamera S Hybrid也搭載了8速的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系統,僅需6.0秒的時間便可完成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衝刺過程,而極速則上看270km/h的境界實力。

此外Panamera S Hybrid在配備19吋MICHELIN特別為Panamera所開發的選配低滾動阻力全季節跑胎之時,將具備14.7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與只有159g/km的CO2排放,讓本車成為PORSCHE創廠以來堪稱是最為環保的車款,而且就算使用標準配胎其平均油耗表現仍有14.0km/l與167g/km的CO2排放水準,表現依然十分傑出。

而在價格的部份,由於Panamera S Hybrid導入國內享有貨物稅減半的成本優勢,因此預估600萬起的報價比起位階較低的Panamera S的610萬起其實還要更為便宜,也因此預料Panamera S Hybrid未來將會吸收大部分8缸車型的訂單。

由靜止加速至100km/的衝刺過程僅需3.8秒便可完成,而極速亦能進一步達到306 km/h的水準,讓Panamera Turbo S的性能表現足以傲視車壇中所有的四門車款!

而與Panamera S Hybrid同時發表上市的還有堪稱是最強性能旗艦的Panamera Turbo S,這款車型是PORSCHE在四月上海車展期間所追加發表的高性能版本,其動力與原本的Turbo車型同樣源自4.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將渦輪轉輪換成輕量化高強度的鈦鋁合金材質打造,因而讓引擎的反應更為靈敏,再加上引擎控制程式的修改,更具備優異的性能表現,相較於Panamera Turbo所擁有的500hp輸出,Panamera Turbo S則擁有更具魄力的550hp最大馬力,而且扭力峰值也從71.4kgm進一步提升至76.5kgm的水準。

同樣源自4.8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但透過將渦輪轉輪換成輕量化高強度的鈦鋁合金材質打造,因而讓引擎的反應更為靈敏,再加上引擎控制程式的修改,更具備優異的性能表現。

而且若是將Sport Chrono Package跑車計時套件設定在Sport或Sport Plus模式,一但大腳油門下去進入超增壓狀態,那麼最大扭力甚至還可進一步達到驚人的81.6kgm的境界,在7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高效率動能傳遞之下,造就出Panamera Turbo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的衝刺過程僅需3.8秒便可完成,而極速亦能進一步達到306 km/h的水準,讓Panamera Turbo S的性能表現足以傲視車壇中所有的四門車款!

而根據瞭解,國內所販售的Panamera Turbo S其標準配備包括14向的雙前座全電動調整舒適性座椅,並配備有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TV Plus保時捷扭力分導升級系統與PASM主動式懸載控制系統(具手動三段模式)的多樣電子系統,再加上Turbo版跑車計時套件等配備以及跑車排氣系統,每次踏下油門便能散發出猶如超跑一般、令車迷心醉神迷的天籟樂章!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瞭解「永業」除了在此回聯袂發表兩款Panamera S Hybrid與Turbo S車型之外,預料在年底之前還會再追加導入Panamera Diesel柴油車型,在使用特別開發的低磨差係數胎款時,可以發揮出每公升柴油行駛15.9km距離的平均油耗,而且CO2排放更只有167g/km的水準而已,堪稱是全球性能GT房車之中,最具環保表現的一款車型。而且在這樣的油耗表現基礎下,搭配Panamera Diesel所擁有的80L油箱容積,在經過換算之後,估計Panamera Diesel在滿載油料之後將可擁有高達1200km的過人行駛里程,環繞台灣一圈綽綽有餘!目前已知現階段公布的預售價格為420萬起,與Panamera 3.6汽油車型共同扮演入門款的角色。

估計Panamera Diesel在滿載油料之後將可擁有高達1200km的過人行駛里程,環繞台灣一圈綽綽有餘!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