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REVOLVOLUTION革命性進化,VOLVO安全科技解密大公開!(車頭盲點輔助系統)
AUTONET記者:王柏偉(01/20/2011星期四)

想要將車禍傷亡的機率降到最低,除了車載的主、被動系統防護,最重要的還是駕駛自身多一分的注意;先前為各位介紹了VOLVO越趨精進的PDFAB(Pedestrian Detection with Full Auto Brake)行人偵測暨完全主動煞車系統、ACC(Adaptive Cruise Control)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這次重點則放在車頭盲點輔助系統的說明,讓各位體驗VOLVO無所不在的用心!


從車窗面積之於車體面積的比例,車輛設計背後無可避免的視覺死角不難想見,其中又以車尾的視線遮蔽最為嚴重,如此才會有最早期的倒車輔助雷達之衍生,而後又更進一步增添顯影技術,這個部份VOLVO除了一如一般車所備有的前兩項設備外,其倒車攝影更能進一步放大焦段倍率,供車主清楚檢視車後狀況。

車尾除了倒車雷達之外尚有倒車攝影機輔助。

S60上所具倒車顯影附兩段焦距可調。


車輛前方視線雖相對車後清楚可見,但當路邊停車、鑽巷時的精準度,就必需靠偵測儀器予以量化評估,早先只有進口高級車才有的前方駐車雷達,近年來也在國產車配備中逐漸普及,本次安全科技剖析之主角S60不但擁有如此選單,車頭測距雷達旁更納入全新利器: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

車頭所配之攝影機具備180度之辨識角度。

習慣在都市叢林裡穿縮的台灣用車族,相信對大街小巷交叉的行車路線中,都曾遇上狹巷竄出時無能辨識前方垂直路口的車流動向,由VOLVO所研發的車頭盲點輔助系統,在左右可顯示180度的攝影技術搭載下,時速低於20km/h時只要啟動該系統,就能消除建築或車輛造成的前方視線遮蔽,提高通過路口的行車安全。

中控台上之CAM鍵按下,即可於時速低於20km/h時啟動車頭盲點輔助攝影機。

即便在建築遮蔽下,車頭廣角攝影機還是能讓你檢視視線死角之狀況。

除了本次活動中測試的三項安全科技,其實VOLVO對行車安全的把關一直都無所不在,像是S60標準配備中的City Safety都會安全防護系統、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以及休旅車上才有的ROPS車體翻覆人身保護系統外,還有DAC駕駛控制輔助警示系統、LDW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選配內容,在在皆將VOLVO車主的安全列在第一順位,可是系統終究只站在輔助的角度,真正安全的把持還是得仰賴駕駛自身的悉心注意!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