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進化壞天使,VOLVO C30 D4 R-Design試駕(上)
AUTONET記者:林維政(01/27/2011星期四)

猶記得去年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才試駕過VOLVO C30 D5 R-Design這款柴油壞天使,以其D5柴油動力與R-Design原廠性能套件,讓這款VOLVO旗下最富運動跑格的雙門掀背小跑車,在視覺效果與動力表現方面,有著不俗的表現。

時間推移至2011年,VOLVO總代理國際富豪趁著車型年式更新的機會,將換上新款D4動力的壞天使-2011年式C30導入國內,而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此次試駕的,便是有著R-Design原廠性能套件再加持的C30 D4 R-Design車型。



R這個字母,在汽車產業中代表著與性能密不可分的關係,隸屬於VOLVO旗下的R家族,更是品牌中的性能車款代表。為了讓R家族命脈能夠廣為延續,VOLVO瑞典原廠在2008年正式將R系列性能套件,賦予原廠組裝品質、質感與動感風格兼具的特色,讓VOLVO全車系車款,可以藉由套件擁有更為躍動的新生命。



而此次試駕的2011年式的C30 D4 R-Design,車身尺碼為4266×1797×1447mm,軸距為2640mm,車重則較先前C30 D5車型的1525kg小降為1510kg,在外觀上較一般C30更形獨特,包括鑲嵌著R-Design銘牌的專屬蜂巢狀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之下也多了擾流小翼、車身側裙、霧銀車外後視鏡、R-Design 18吋五幅雙肋造型鋁圈、鍍鉻雙尾管,以及與車身同色固定式後擾流尾翼,營造有形的性能氣息與無形的優異空力效應。


車內以鋁合金飾板及真皮包覆的R-Design跑車方向盤、排檔桿頭,加上鋁合金中控台及車內飾板,整體設計頗為搶眼。

黑白雙采配色的專屬跑車座椅,其上並有R-Design字樣。

後座採獨立雙座設定,空間表現不差。

象徵R版性能車款的Blue Dial金屬藍底儀錶板。

進入車內,VOLVO家族特色的極簡風格與薄型中控台設計映入眼簾,不過更為搶眼的則是C30 D4 R-Design專屬的跑車座椅、以鋁合金飾板及真皮包覆的R-Design多功能跑車方向盤與排檔桿頭,加上鋁合金眩黑渦紋中控台及車內飾板、象徵R版性能車款的Blue Dial金屬藍底儀錶板、鋁合金附防滑膠粒踏板組、銀色邊飾跑車踏墊,營造出兼具冷冽氣息與動感氛圍的車艙環境。


High Performance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並附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效。

Keyless智慧型鑰匙可於感應系統沒電時,直接插入當作一般鑰匙使用。

在配備方面,C30 D4 R-Design也將ABL主動轉向式遠近HID氙氣頭燈、雨滴感應雨刷、Keyless智慧型鑰匙、High Performance Premium Sound音響系統、Dolby Pro-Logic II立體環繞音效、4×40W擴大機、8支頂級揚聲器、6片式CD換片機、Bluetooth藍牙行車通訊、AUX-IN音源介面、雙前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附3組記憶功能)與ECC左右雙區恆溫空調等列為標配。

新增的硬式護罩,讓尾廂內隱私更有保障。


可分離傾倒的後座,讓車內空間運用更加靈活。

淺色車頂與電動天窗為車內營造出更為開闊的感受。

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可經由車內的收音麥克風進行聲控操作。

倒車顯影系統也整合其中,讓停車更加方便安全。

此外,2011年式C30 D4 R-Design於後廂新增硬式護罩,讓車主的隱私更有保障,而當需要更大的乘載空間時也可拆除,配合可分離傾倒的後座,使車內空間運用更加靈活。而這次試車組所試駕的車款也配備了列為選配的電動天窗,讓乘坐在車內的感受更加開闊,而衛星導航系統除了以遙控器進行一般功能操作外,更加入了聲控指令功能,並整合倒車顯影系統,讓行車使用上更加安全與便利。


新年式C30新換上的D4動力表現不俗!


有關C30 D4 R-Design更進一步的動態表現,將於下篇報導中揭曉!

至於C30 D4 R-Design換上新款動力之後,在動力輸出、操控性能等面向有怎樣的表現?在下篇報導中,AutoNet汽車日報試車組也將為讀者進一步剖析報導,敬請期待。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