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自在駕馭 真價值,VOLVO S40 2.0L Powershift試駕(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01/2011星期五)

就算你沒有注意到那是VOLVO S40的廣告,相信也對張鈞甯在廣告中乘著車悠遊的畫面存有印象,而這也是S40能夠在台灣銷售扳回局面的關鍵因素之一。好的商品需要宣傳,而產品的價值則會在交到消費者手上之後,慢慢地顯露,因此要說張鈞甯有功,倒不如說是她讓S40的產品優勢,更強烈地印象在你我心中。

無壓力感舒適空間,多元配備豐富導入

AutoNet試車組近日試駕的S40,車身尺碼4476×1770×1454mm,軸距長度則為2640mm,車艙當中以有機方式呈現的頂級皮革健康座椅、創意規劃的靈巧置物空間、效能出色的ECC電子控制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簡化車內各類高科技設備的智慧型操作方式、北歐淺橡木雕琢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等,將所有體貼用車者的巧思,展現於輕鬆不做作的設計手法中,營造出無壓力且自在車室氛圍。



S40駕駛乘坐表現(圖中者170公分)

後座乘坐表現


行李廂空間為404L,雖然乘坐上不能稱是寬敞舒適,但也不會有受拘束的感覺。行李廂空間在後排座椅可分離收折椅背助益之下,能夠獲得進一步擴充,只可惜後椅背倒下後形成的新增置物空間有一半因為傾斜被犧牲。不過S40也將High Performance音響系統、六片CD換片箱、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方向盤音響與通訊鍵,以及Aux-in音源介面等列為標配。


北歐淺橡木雕琢的懸浮式中控台設計。

ECC電子控制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

VOLVO是世界第一家符合瑞典氣喘與過敏協會嚴格標準車廠,因此S40 也導入車內IAQS車室空氣品質監測系統裝置 ( Interior Air Quality System),能監控進入車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有效將有害氣體隔絕於車外,其活性碳過濾功能則能避免任何異味透過換氣系統進入車內。車室內所有的皮革質材和織品均不含過敏原及有害物質,甚至VOLVO車內的所有金屬零件也符合珠寶等級鎳金屬釋放檢驗的嚴格檢測。

2.0L汽油動力結合雙離合器變速箱,效能與效率兼具

搭載2.0L汽油動力之S40,是在D4與D4 R-Design柴油車型之外的唯一汽油車型選擇,在自然進氣設定之下,此具1999c.c.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5hp/6000rpm,最大扭力18.9kgm/4500rpm,搭配Powershift六速DCS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標配17吋輪圈與動力輔助方向盤,更有包括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在內的安全配備加持,以119萬元新台幣售價而論,性價比相當地高。

1999c.c.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45hp/6000rpm,最大扭力18.9kgm/4500rpm。

Powershift六速DCS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兼具自排變速箱的便利操作,以及手排變速箱的動力傳輸與燃油使用經濟性。

Powershift六速DCS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堪稱當前車壇中變速箱科技代表作的系統,更成為身價僅119萬元S40 2.0L的標準配備,讓其擁有越級挑戰兩百萬以上進口房車的配備規格,更同時兼具自排變速箱的便利操作,以及手排變速箱的動力傳輸與燃油使用經濟性。


錢要花在刀口上,是在樣樣都漲年代裡,為了生活所需必做的功課,S40雖然不若全新S60或C30那般具有嶄新科技、設計與動力加持,但卻也能以蘊藏內涵的產品價值,吸引內行的買家入主。(待續)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