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UDI的B-est SUV:quattro讓Q5健行萬里
AUTONET記者:吳煌棋(06/12/2009星期五)
 
AUDI quattro為史上第一款高性能四驅房車。
 

Vorsprung durch Technik(科技領導創新)可說是德國百年車廠AUDI的品牌精神,要將研發車輛的熱情與精神展現,最簡單卻最花錢的方式,便是派隊參加賽車運動。此次,AUDI Q5在台灣發表,全車系皆標配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趁這個機會,就讓你我坐上時光機器,重溫quattro發展的光榮歲月與優勢。

 
AUDI Q5
 
quattro發展歷史悠久,AUDI車款優勢所在

早在1980年3月,AUDI quattro便以史上第一款高性能四驅房車,在同年的日內瓦車展首演,世人訝異為何卡車或越野車才可見到的四輪驅動系統,竟然會在裝置在房車身上,這可是革命性的汽車驅動概念。在越野拉力賽場,quattro更是名震四方,有了quattro的幫助,AUDI在1982年獲得WRC車廠總冠軍頭銜,在1983年更助Hannu Mikkola成為同年度的WRC車手總冠軍,展現參與越野拉力賽的雄心壯志與成績。

AUDI quattro在1980年日內瓦車展首演。

Hannu Mikkola於1981年在瑞典拉力賽奪冠。

Michele Mouton於1985年參加Pikes Peak 爬山賽取得勝利。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究竟有何特別之處?為何會有「買AUDI車款,不可能不買quattro」的說法?正因為,20多年以來,quattro是廣汎使用於賽車的汽車驅動科技,不單單是讓四個車輪均有驅動力,而是透過「人定勝天」的創新精神,讓AUDI車款可以透過quattro,透過中央差速器(驅動系統的核心組件)與EDL電子差速鎖,根據行駛狀態和路況,不斷地在前軸和後軸之間、前輪或後輪之間持續地分配驅動力,展現較一般前驅或後驅車款更為出色的加速能力,同時讓轉彎的穩定度與極限更高。

quattro運作並不是「一意孤行」,在自動調整輪上驅動力時,早已將引擎轉速、扭力輸出、車輪轉速、橫向與縱向加速度等數值列入系統調整的判斷依據,確保AUDI車款的高機動性與駕駛樂趣。此外,在ABS防鎖煞車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ESP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等裝置的幫助下,讓AUDI車款更安全、更穩定,也更有駕駛樂趣。

AUDI Q5有了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正如同M-BENZ GLK-Class有了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BMW X3有了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INFINITI EX有了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VOLVO XC60有了全時四輪驅動系統,LAND ROVER Freelander 2有了智慧型全時四輪驅動系統、IDDS動態駕控整合系統、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不論是哪一款車型,這些屬於同一級距的LSUV均能夠勝任輕度越野路面,一般的市區或高速公路行駛也不成難題。

其中,以LAND ROVER Freelander 2面對越野或不良路況的脫困能力最佳,AUDI Q5搭載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的賽車血統最為濃厚,M-BENZ GLK-Class、INFINITI EX、BMW X3、VOLVO XC60亦同樣是以四輪驅動為賣點之一,要選哪一輛?要買車的您,不妨自行定奪。

AUDI Q5在台灣發表,全車系皆標配S Tronic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驅動系統。

AUDI Q5在台灣發表。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