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AUDI高性能RS6 Avant登台,身價690萬換580hp的樂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0/2009星期一)

隨著新A6車系在台灣的發表,AUDI Taiwan當然也不會忘記照顧熱愛性能與品味的多金消費者,因此擁有驚人實力的RS6 Avant,不僅動力輸出堪稱同級對手之冠,且旅行車的造型更在性能跑風中增添實用便利,同時在具備崇高地位之際,也擁有符合A6高階主管房車定位的所有奢華配備。

動力上RS6 Avant搭載排氣量4991c.c.的V10 TFSI引擎,與贏得無數LeMans賽事榮耀的R8賽車採相同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技術概念,並運用乾式油底殼設計,為FSI缸內直噴技術與雙渦輪增壓系統的完美結合,創造出高性能跑房車市場中令對手驚懼的最強悍動力。在諸多賽車科技的強大奧援下,RS6 Avant的最大馬力達到580hp/6250-6700rpm,拜雙渦輪增壓系統所賜,擁有66.3kgm/1500-6250 rpm最大扭力峰值,0-100 km/h加速僅須4.6秒,電子限速250 km/h,原廠並可支援提升到280 km/h的極速。為了對應強大的動力,RS6 Avant配置了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透過手動換檔模式來營造更即時直接的駕馭樂趣。同時RS6 Avant也採用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正常狀況下前、後軸的扭力分配為40:60,為略微後驅傾向的設定,並能允許實際需要時後軸最高達85%、前軸最高達65%的扭力分配狀況,創造極為靈敏穩定的動態駕馭風格。

為符合RS6 Avant強大雙渦輪增壓動力宰制路面的需求,配置強化版跑車懸吊系統與DRC動態駕馭控制系統,前、後減震筒採對角連結的方式,以液壓油路和閥門來控制阻尼強度,能在高速過彎的情況下提供有效的支撐力,抵抗車身側傾的幅度。另外包括後擾流尾翼、鋁合金塗裝車側後視鏡、20吋鋁圈、鋁合金車頂置物架、專屬賽車多功能方向盤、碳纖維飾板、鋁合金門檻踏板、Nappa真皮跑車座椅等,可都是RS6 Avant的專屬套件。

定價新台幣690萬元的RS6 Avant,比起BMW M5或其他四門高性能房車來說,空間運用確實高人一等,相較之下也實用許多,當然性能更猛樂趣更多才是重點。

 
AUDI 德國/奧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