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越野實力不容小覷!(十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2/2007星期一)
 
藉由著越野地形體驗,考驗出XC70優異的底盤設定與車身剛性。
 

為了展現全新XC70的越野實力,此次於德國試駕活動中,VOLVO原廠特別安排了越野場地的體驗活動;在結束了超過80公里的綜合道路測試後,緊接著開始越野道路試駕;而此次越野體驗活動共提供三大主要路線,分為輕/中/重三等級感受XC70的能耐。

 
XC70利用首度搭載的HDC系統克服陡下坡難關。
 
底盤與車體剛性優異

首先筆者決定此循序漸進的方式試探XC70的實力,因此首先選擇最易征服的路線,不過雖然為輕度路線,但由於連日的大雨使得試駕路段十分泥濘,一開始的陡坡便不時出現打滑的現象,不過操控著XC70的筆者打入一檔、採低速前進時,首先感受出XC70車體的剛性優異,縱使顛簸不已車體扭曲變形的情形十分輕微,而腳下的四只輪胎的貼地性也藉由著加長行程的懸吊系統獲得不錯表現,且這也牽扯到了底盤的設定,前後左右的協調性可圈可點,並不會有過於極端的驚險畫面出現。

HDC系統加分演出

雖然腳底下配的僅是多功能胎,並非專業的越野巧克力胎,但XC70藉由著優異的體質與電子科技的輔助,輕鬆攻克第一道關卡;而接下來的第二道關卡,則是有著相當傾斜的下坡路面,此時就是請出首度搭載的〝HDC〞陡坡緩降控制統的時候了,在按下控制鈕之後,HDC立刻作動,駕駛僅需緊握方向盤控制車輛行進方向,其他如煞車與油門的控制接交給電腦操作便可,電腦便會將車輛控制在極低的速度前進,如此一來看似十分陡峭的斜坡,經過XC70的功力化解,竟輕輕鬆鬆的完成挑戰,HDC與XC70的搭配竟出乎意料的出色!

接下來則到了第三關卡,除了有著同樣的陡坡以外,還多出了高低落差與水漥考驗;首先來到的高低落差,從駕駛座往外望,設計的地形以XC70車型而論應有觸底的危險,且獨立懸吊設計的XC70也無法擁有與死軸設計的專業吉普車擁有相同的高低輪差能力,但XC70竟意外的輕鬆度過,只感覺車室內左右搖晃,XC70便輕鬆完成考驗,再度驗證了XC70的底盤設計功力,讓車輪可有效的獲得應有抓地力,且懸吊調整也相當傑出。

而藉由HDC完成陡降坡考驗之後,接下來就是渡水測驗了,XC70由於加高的車身與前方護版的防護,有效的產生撥水效果,因此就算筆者加快車速強度水漥,XC70也很爭氣的一股作氣的完成挑戰,剩下的只有一臉驚呼的乘客與後方濺出的水花而已!

經過此般的體驗後,對於XC70的體驗有著更深一層的認知,原來XC70不僅僅是V70旅行車的加高車型而已,VOLVO原廠對於XC70的研發下足功夫,希望不僅僅只有外觀的氣勢提升,而是藉由體質與電腦科技的輔助,達到雙管齊下的實力提升效果,讓XC70不僅有著傑出的一般道路行路性,也可有著不俗的越野實力,讓XC70對於全方位汽車的目標更進一步。

 
XC70輕鬆通過水坑的考驗。
 
 
外表沾滿泥巴的XC70,展現出一種粗獷的隨性。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