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設計概念公開!(十)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7/2007星期三)
 
以V70為基礎衍伸的XC70,用上了大量的黑色塑料,展現粗獷的城市越野風格。
 

雖然VOLVO新世代XC70以S80的底盤基礎、V70的車身基礎衍伸而來,不過為了呼應其城市越野的需求,更加諸了許多獨有設計;為了讓台灣消費者能更加認識此未來即將引進的此跨界新星,AutoNet特別另闢此設計領域介紹,讓車迷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後車窗面積予以加大,於實用機能方面增加不少。
 
出自V70 更勝V70

不可否認的,新世代XC70外觀大部線條與V70極為相似,但為了更加強調其越野的身分,沿用上代的設計手法加上了大面積的塑料包覆,車頭、車尾與車側皆然;車頭部份基於V70那保桿兩側隆起的曲線,外加塑料包覆後,隆起的厚度加倍,且更以霧面鍍鉻設計包覆霧燈位置,最後於下方搭配一大面積的霧銀下護板,不僅於質感呈現方面幫助有加,且粗獷的個性也自然流露,對於越野時提供車體的防護也相當有益。

車尾部分尾燈以上設計與V70相當,而尾燈以下的鈑件則同樣包覆了塑料,從尾燈下方一路延伸至後保桿,且為了呼應車頭,保桿兩側也加上了霧銀包圍的反光片,加上下護板的搭配,與車頭甚是相配;車側部分則於車門下部與輪拱處加裝了塑料,並為了呼應車頭尾的下護板,也於車門底部加裝了一霧銀飾條,整體感相形優異。

設計有餘 實用更足

而在XC70車身外觀的設計線條中,除了滿足北歐極簡風格與呼應VOLVO新成立的家族風格以外,其實有許多細節處乃是以提高實用機能為主,以尾廂門為例,上方車窗採用六角形設計,除了設計感出色以外,為了提高後方視野也予以面積增大,且將尾廂門面積增加、尾廂內左右寬度提升後,對於用車者置物便利性也提升不少。

新世代XC70同樣融合了斯堪地那維亞的設計風格,內外每個小細節皆以摩登設計與聰明性為首項要求重點;車室內部份包含前座與薄片型控台部份,皆以人體工學為設計重點,於筆者實際試駕過程中也可充分感受VOLVO原廠此細節的用心,無論是座椅的乘坐舒適性,還是控台各介面的操作便利度等,皆十分優異,不僅操作十分就手,圖像顯示也相當容易判讀,在時尚設計的基礎上,展現了出色的機能。

色彩搭配活潑

除了於自行設計上力求精進以外,於顏色的搭配上新世代XC70也展現了難得的活潑;除了一般常見的米色與黑色內裝配色以外,全新XC70更運用了深咖啡配色於座位、儀表板與門板上的色澤設計,兼顧了活潑與穩重感,;而首次接觸到此內裝配色的筆者,也感受到強烈的設計韻味,且深色的選擇也可兼顧實用性,免除易髒、不易保養的疑慮。

在介紹完新世代XC70的設計面向之後,接下來則是XC70首度運用的科技領域,欲知詳情?明日請早!

 
內裝除了設計感有餘以外,實用性也出色。
 
 
還有此特別的咖啡色內裝配色。
 
 
後廂藉由左右寬度的增加,置物更加便利。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