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XC70創新科技展魅力!(十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28/2007星期四)
 
XC70車頭前方的黑色方塊為ACC系統感測器裝置處。
 

除了藉由外在的造形設計,讓車迷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與實用價值以外,VOVLO新世代XC70也求助於新科技的加持。全新XC70科技創新可分為六大面向,分別為兒童安全系統、主被動安全等級提升、新動力系統入替、進階四輪傳動系統與電子行車輔助系統、頭等艙的座艙設計、頂級音響系統等。

 
I6與D5為兩新增的動力系統。
 
兒童安全系統

對於兒童安全的提升,XC70首先將其車側的防護氣簾面積予以增加,讓車輛遭受撞擊時孩童可受到更完善的被動防護,同時搭配著全新的內建式兒童座椅,提供兩階段的設計可提供不同年齡層孩童乘坐;而針對著車輛結構XC70也針對不同的區塊施以不同強度的高剛性鋼材打造,搭配著高吸收力的潰縮區塊,與橫置式引擎設計,提供撞擊時更佳的力道吸收;還有第二代WHIPS與車頭的行人保護設計,讓XC70被動安全更上層樓。

主動安全等級提升

除了高等級的被動式安全,XC70也藉由高科技輔助提升車輛主動安全防護;除了引以為傲的ACC具車距感測功能的主動巡航控制系統以外,還加上碰撞警示系統,可先藉由煞車系統的控制與後方煞車燈的警告有效幫助車主與後方來車避開危險;而主動式氙氣頭燈、個人通信系統(可偵測車輛內的心跳感應,避免不法人士入侵)等,周密的提供用車者全方位保護,細心的程度相信可傲視車壇所有對手。

I6、D5新動力入替

新世代XC70動力系統的搭配也作了全新安排,導入首具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也就是S80上那具全新的3.2L I6新動力系統,置入XC70之後基於安全考量,同樣採橫置以提供撞擊時更多的緩衝空間;XC70 3.2L I6汽油車型可提供238hp最大馬力與32.7kgm峰值扭力。

除了此全新汽油動力以外,全新XC70也搭載於VOLVO品牌內能見度不低的D5柴油動力,同樣可輸出185hp最大馬力與40.8kgm的強悍扭力,對於XC70上山下海的動力支援更加充沛。

底盤功力大躍進

為了符合XC70呈現出的輕度越野風格,一強健的底盤與四輪驅動系統絕不可少,因此XC70不僅以S80旗艦車款的底盤打造,更導入全新設計的四輪驅動系統,另外還首度導入VOVLO引以為傲的Four-C主動式連續底盤控制系統,分為三個等級的底盤設定,可讓駕駛設定出最合適的駕駛模式;此外,陡坡緩降控制系統HDC XC70也首度導入,可於陡坡行駛時幫助駕駛安全的控制車速,駕駛僅需控制方向盤便可輕鬆的征服陡下坡。

為了提供更精準的操控反應,新世代XC70也針對了轉向系統精進,另外電子式駐車系統與DSTC車身動態控制系統等,也皆列為XC70的標準配備。

源自於人性的貼心設計

除了安全的優異表現以外,XC70對於座艙內舒適的呈現以同樣相當用心,藉由著簡單的設計風格帶來無拘無束的乘坐氛圍以外,運用著S80底盤打造出的座艙空間更形優異,而細節處的座位通風功能、多功能的後行李箱格柵與隔板等,也展現出XC70貼心的一面。

頂級車用音響設計

最後,XC70延續S80先例,再度與丹麥音響名廠DYNAUDIO合作,首先利用著高水準的數位科技將聲音真實的呈現,且搭配DYNAUDIO多年累積的調校與揚聲器製造功力,還有Dolby Pro Logic II環繞音場,展現了頂級的音樂饗宴,另外也提供重低音供需要的車主選配,並為了迎合年輕消費者的需求,此系統同樣支援MP3音樂格式,且也可選擇後座獨立DVD播放系統。

經過了如此詳盡的科技與配備介紹之後,相信許多讀者早已迫不及待想要了解XC70實際上路的表現,而在明日的試駕報告之前,筆者更要先賣個關子,因為除了一般道路的試駕以外,更有刺激嚴苛的越野道路測試!有興趣的讀者可千萬別錯過!

 
Four-c系統與座椅通風裝置也為新增的配備。
 
 
後廂增加了強健的格柵,可有效防止放置的物品滑至前方危害安全。
 
 
電子式駐車系統與免持鑰匙科技首度出現在XC70上。
 
 
由此圖可清楚見到內建的GPS系統與DYNAUDIO音響系統。
 
 
BLIS系統也出現在XC70上。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