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世代交棒—VOLVO邁向新紀元火力全開!V70新旅行旗艦!(六)
AUTONET記者:葉毓中(06/06/2007星期三)
 
新世代V70,VOLVO原廠對於其寄予眾望。
 

經過對於小改款S40與V50兩車系的試駕報導之後,相信忠實讀者們皆相當關心全新世代V70與XC70的表現,別急!對於此VOLVO品牌旗下的重點旅行車款,AutoNet當然要蒐集最齊全的資料呈現給各位,接下來,就是最詳盡與豐富的V70試駕大公開!

 
VOLVO針對新世代V70推出三具新動力。
 
V70對於VOLVO品牌的重要性

一如先前所述,新世代V70乃是基於現行S80旗艦底盤基礎所衍生的,因此車格較上代稍微放大;而受到北歐生活型態影響,在VOLVO旗下車型分部中,旅行車佔了十分重要的地位,因此對於全新V70的開發,VOLVO原廠投入相當大的資源。

VOLVO汽車CEO執行長Fredrik Arp表示:「目前全球車壇中對於旅行車的需求日益增加,為了滿足此需求,讓更多的消費者可以感受此高機能車型的魅力,VOLVO對於全新的V70採取了全面化的功能開發目標,除了提升原先以堪稱優異的空間機能性以外,更針對設計感、動力性能表現等方面於以強化,讓新世代V70不僅可作為家庭的優秀代步車,也是可提供傑出駕駛樂趣的一全方位車款。」

新增三款動力車型

為了全新的V70,VOLVO原廠工程師研發了兩具全新動力,分別為此次試駕的重點T6車型,另外則為已於S80中出現的3.2 I6動力,同時也增加了FlexiFuel的車型;上述增加的三款全新動力車型中,最大馬力分別可輸出285hp、238hp與145hp。

而在設計重點方面,新世代V70於前座舒適性著墨不少,以人體工學為目標開發,搭配著S80為基礎的控台與儀表;後座也藉由拉長的車身提升空間表現,雙階段的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一並提供,而側邊防護氣囊的面積也延展了將近60mm,提供更佳的被動式安全等級。

身為過去VOLVO 245、745與第一代V70後繼車款的全新V70,後方的行李廂空間更是原廠工程師所注重的,雖然於實際的容積數據表現上並沒有提升,但於平整度與置放物品的便利性上倒是進步明顯,後座擁有40/20/40的傾倒功能以外,還可搭配豐富的輔助套件,幫助車主將所有物品置放於定位,且行李廂下方的置物空間藉由油壓隔板予以分離並妥善安排,展現V70的體貼與聰明一面。

對於新世代V70,原廠寄予厚望,希望能達到全球每年75,000輛的銷售目標,約有80%將會集中於歐洲市場中,瑞典當地當然佔了這80%中的三分之一;將於今年8月開始於歐洲各地(首先於瑞典市場)開始銷售的V70,到底實際路試表現如何?明天開始的系列報導,當然不可錯過囉!

 
原廠預估V70每年將有75,000輛的銷售目標。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