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賽車史上歷史的一刻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11/2005星期五)

金卡納賽車是一項非常基礎的賽車運動,他的流傳已經超過五十年以上的歷史,幾乎有賽車的國家或地區均有舉行,但過去僅限於俱樂部級或者本土級的賽事,並未受到該有的重視,中華賽車會基於國內目前較為特殊的賽車運動發展環境,在缺乏國際標準賽車場的前題下,以突破性創新的想法,把基礎級的金卡納提升至國際級位階來進行比賽,其最終目標是藉此達成賽車運動普及化,並擴大賽車的運動人口。此項建議在亞洲賽車聯盟年會提出獲得極為熱烈的回應,並破天荒的取得了國際汽車聯盟的認可,正式列為年度國際賽事曆中。

本次由中華賽車會主導發起的國際金卡納大獎賽有兩個重大的特色,比賽將以國家或地區代表隊為對抗的方式進行,因此各國的選手均經過其國內賽事的選拔,有真正的代表性,比賽爭取的是國家榮譽;另一方面比賽車輛將由賽會統一提供,除了確保其公平性外,更使車手免除運送車輛的高成本。使金卡那賽車得以迅速國際化,因此本賽事首度在台北市舉辦即獲得十個亞洲國家的熱烈支持,均派代表隊參賽,已經創立了亞洲賽車單次比賽參賽國家最多的紀錄,這無疑是一個令人振奮的開始。

中華賽車會今年始被亞洲賽車聯盟推派為亞洲金卡納委員,負責全面推動此項運動,趁著本次賽會期間,同時在台北市召開國際金卡那研討會,為籌備明年的金卡納亞洲巡迴錦標賽做更深入的討論。中華賽車會非常感謝亞洲各國家賽車會的大力支持,派出最菁英的代代表隊伍及會議代表來台共襄盛舉,期望這一次賽會在賽車運動發展的歷史上留下一個極具意義的紀錄。

中華賽車會要特別感謝給予本次賽會協力與贊助的單位致最高的敬意,包括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及中華奧會的指導,台北市政府共同主辦,南陽現代汽車及AMD美商超微半導體的贊助。


 
HYUNDAI 韓國/現代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