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9商業車博覽會追蹤:Panel Van盲窗車時代終於來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7/25/2019星期四)
 
福斯商旅Crafter Van展車為長軸高頂設定。
 

相信長期關注國內輕型商業車資訊的網友與業界人士一定發現,最近一、二年以來,稱為「盲窗車」或「封窗車」的Panel Van,在國內車壇陸續出現在市場上,過去除了僅有公務或特殊單位才能訂購,由於交通部針對車型類別與行照登錄的規範有所改變,除了讓過去雙廂皮卡的後座可以解禁,同時也讓車型認定不再限制於國內法規,而是回歸原廠設定,讓盲窗車這類國內當前最需要的商業車類別終於有了更多機會!

 
福斯商旅Crafter Van展車為長軸高頂設定。
 
從規範改變之後,最早導入的其實是IVECO Daily Panel Van,去年開始福斯商旅則也宣布導入真正的Panel Van-Caddy Van車型在國內銷售,結果也讓福斯商旅光是Caddy家族月新車掛牌均突破百輛門檻,比原有僅Cadday Maxi商旅車銷售時期大有不同,而剛剛圓滿落幕的2019商業車博覽會上,因為業者的積極參與,也讓我們看見更多輕型商業車的可能性。
福斯商旅Crafter Van長軸高頂款將標配八速手自排。


首先,福斯商旅除了展出了Caddy Van DSG自手排車型,更第一時間於博覽會舉行了全新Crafter Van的國內首發,據聞這輛車在展後將隨即進入認證程序,而且也在會場上先以台幣170-190萬的預售價宣傳,而全新一代Crafter Van則一改以往作風,就以Panel Van形式為主,目前國內初步導入計劃中,將以中軸與長軸高頂為主,現場展出的樣車,則為長軸高頂版本,且搭載2.0L共軌柴油引擎,搭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車輛總重3500kg、空重2202kg,這表示若完全未動原廠設定,將擁有1298kg的合法最大載重,貨艙長度更達到4300mm,最大容積更達到14.4m3,光是艙內高度就達到驚人的1961mm,等於一般體型成年人都可以輕鬆在艙內走動或工作,而中軸版本則提供六速手排與低輸出動力的選擇,這也將成為Panel Van出現國內市場最大體型與容積的Panel Van。
福斯商旅Crafter Van前艙採用3人座設定。


除了駕駛座椅外,前雙人座椅椅墊上掀內藏置物空間。


福斯商旅Crafter Van導入將成為目前國內商業車壇體積與貨艙 最大的廂式貨車。


而由經銷商永全汽車在現場展出的IVECO Daily,則有貨床車與露營車,所以商業用盲窗車本尊出現(現身的都已經改成露營車!這也充分展現Panel Van強大的改裝實力!),國內引進的版本則提供平頂H1與高頂H2等車型款式,動力全數搭載2.3L共軌柴油引擎,且提供六速手排或八速手自排等搭配,並未導入如Crafter Van的長軸高頂版本(車長6836mm),全車系建議售價介於129-149萬元間,不過導入以來在國內交車上路的能見度依舊偏低。
永全汽車展出的露營車,即以IVECO Daily Van打造。


另外,前些時候也造成車壇熱議的TOYOTA Hiace Van,首度由和泰汽車導入且由長源汽車體系銷售,而105.9-107.9萬元的建議售價,動力全數均為2.8L柴油搭配六速自排,前艙則具備與前述二款大一號的歐系Panel Van同樣採用三人座配置,且座椅下方均附有收納功能,貨艙內尺碼為2530╳1760╳1340mm,比起歐系對手當然是羽量級規格,但今年配額100張卻已經銷售一空,可見無論是福斯商旅Caddy Van或是Hiace Van,都出現銷售熱潮,顯然國內商業車壇,絕對不是市場規模太小,而是運輸頭家的選擇太少。
和泰車首度導入的Hiace Van比起Crafter Van與IVECO Daily Van都只能算是羽量級產品。


Hiace Van貨艙不僅沒有隔板,容積跟Hiace Van比起Crafter Van就是小巫見大巫。


未來還會不會有更多更多Panel Van導入,而不是現在這類車款多數均以商旅載客為主,相信明眼人都知道輕型商業車的發展空間依舊不小,搞不好愈來愈多精打細算的運輸頭家們,正等著各大品牌導入更多更多的Panel Van!
HYUNDAI Starex在海外市場也有銷售Panel Van車型。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