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交通安全觀念從小紮根,第十九屆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活動開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14/2019星期四)

由交通部、教育部指導,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十九屆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已經起跑,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止為初賽收件期間。參賽對象為低年級組(國小1、2年級)、中年級組(國小3、4年級)、及高年級組(國小5、6年級)。此外,為鼓勵身障同學,參賽即獲得獎狀乙張、畫冊乙本。

今年設定主題為「路口安全年」交通安全知識(三擇一):
1.汽車駕駛人於路口轉彎時擺頭注意人車:汽車A柱(擋風玻璃旁的柱子)經常會遮蔽汽車駕駛人的視線,故轉彎時應擺頭注意人車。
2.戴小黃帽上學去:依據交通安全守則第一條「我看得見你,你看得見我」,學童上下學戴小黃帽可提升被看見的能見度。
3.安全過路口三步驟(路口停等退三步、綠燈起步左看右看再左看、時時注意轉彎車):依照正確步驟過路口,在於加強對於路口危險認知,也可確保通行安全。
希望小朋友能以繪畫的方式表達「路口安全年」交通安全知識觀念。主辦單位將邀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於每組別各選出50名進入決賽,並參加2019年6月2日在交通部舉辦的決賽暨頒獎典禮。

「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舉辦18年以來,累計參賽人數超過81萬人,為鼓勵全班參與,亦推出「班級人氣獎」,對前1000組參賽班級致贈畫冊乙本與童書乙套。主辦單位並以初賽孩童參賽之圖畫紙數量,加倍計算,捐贈費用幫助弱勢及偏遠的學童。讓全體參賽學生成為熱心捐款的一員,也讓此繪畫比賽更增溫馨及意義。

交通安全觀念的宣導應從小紮根,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2001年起共同舉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每年都提出與民眾切身相關的「交通安全」議題做為繪畫比賽主題,希望透過繪畫創作的方式,將交通安全觀念深植在小朋友心中,達到潛移默化的效果,並進一步將交通安全的觀念落實至實際生活領域中,共同為台灣交通美好未來帶來更多正面影響力!相關初賽收件時間、地點、徵選方式,及後續評選辦法、決賽及頒獎典禮等訊息,請參閱純青基金會官網www.chun-ching.org.tw

 
休閒娛樂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