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目標國產SUV全系冠軍!裕日車要用小改X-Trail與Kicks叫戰台灣本田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5/2017星期三)

儘管今年度國產運動休旅車壇幾乎將目標直指大改款CR-V,而去年度首度推出國產小鮮肉HR-V也讓台灣本田幾乎可說確定達成預定目標,但其實用進口優勢虎視眈眈挑戰HONDA的真的不指神車一家而已,別忘了曾經在過去也曾經拿下多年國產運動休旅銷售冠軍的X-Trail,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其小改款式樣,已經確定將以本月即將在海峽對岸發表的東風日產「新奇駿」為基礎,至於2016巴西奧運率先於拉美市場發售的Kicks....其亞大版本也確定將於本月下旬舉行的2017上海車展發表....裕日車也將進入國產倒數階段!


動力不變、顏值與科技大為提昇

先來說絕對不甘讓大改款CR-V唱獨角戲的全新小改款X-Trail吧!基本上其改款幾乎就以稍早的美規攣生款Rogue為基礎,不過針對大中華與亞大地區市場需求與消費口味,還有更激烈的市場競爭環境進行些許調整,車頭最大的特色就是V-Motion家族特徵進一步被凸顯,這在本月即將發表的iTiida也將見到,總之在全球已經成為NISSAN家族特徵的樣貌,也終於要導入國內陸續與民眾面對面,而全新款式的水箱罩搭類烤漆飾板與全新保桿等也將讓視覺表情跳脫以往較為溫和的狀態,此外東風日產新奇駿也再度於官方「廣告色」採用大膽的中國紅。

原本就已經受到好評的內裝配置,這次在新車上也明顯提昇,畢竟對手一個一個都不是省油的燈(別忘了本月還有大改款的進口猛將CX-5!),於其他新世代家族成員同樣換裝的全新三幅式運動款D-Shape方向盤,除了增加更多樣化的操作功能以外,這次也將於頂級版本導入包括語音辨識等等技術,而且也一改原有的居家風格,改走高質感運動時尚路線,看得出來希望爭取更多年輕買家。
東風日產新奇俊將首度追加5+2人座車型配置,國內應該不會比照辦理。


而且眼見大改款CR-V將大力推展其Honda Sensing先進預防安全科技,在該級距未來無論是國產或進口對手,相信也將陸續導入更多類似配置,所以在中國版與未來的台灣版,頂級版本一定也會增配增為NIssan i-Safety的預防安全科技組合等等,這可是除了國人已經認知基本主動安全防護該有的循跡防滑、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等之後更大的突破,況且想要挑戰國產SUV銷售冠軍的來勢洶洶,裕日車想必也不敢輕忽對手。
NIssan i-Safety先進預防安全科技將成為新車訴求重點之一。


不過在動力配置方面,新奇駿以及將來的X-Trail小改款,依舊將維持現有的汽油2.0L與2.5L直四引擎搭配CVT的組合,短期內不會有太大的改變,但車型配置上新奇駿確定將首度增配5+2人座版本,看起來裕日車應該不會在國內比照辦理才是。
率先於拉美上市的NISSAN Kicks,人家也是有雙色塗裝款式一樣「跳Tone」!


挑戰HR-V、Kicks想要踢踢踢好幾腳

至於同樣將於本屆2017上海車展亮相的亞大版NISSAN Kicks,則將以2016里約奧運時擔任聖火傳遞車的這款拉美優先版為基礎,但更強調產品包裝的精緻程度,畢竟在無論在中國或各地,HONDA HR-V幾乎都拿下級距銷售冠軍的亮眼成績,不過大家也別擔心,原有產品定位特殊的Juke還是會持續產銷,而且傳聞中和泰車也將積極爭取上市就秒殺的C-HR導入國產化的可能性,想要突破目前國產唯一小鮮肉,無論性價比或空間表現更為優異的Kicks也將成為裕日車下一波秘密武器。
別說是全新March-Micra先用這內裝,NISSAN Kicks以量產時程來說絕對是「學長」!


而且別忘了「RV小玩咖」Livina原廠確定已經沒有後繼者,所以這類正夯的小型運動休旅才是未來無論是東風日產或裕隆日產都不可放過的潛力新秀,而目前拉美版的車身尺碼為4295╳1760╳1590mm(軸距2620mm)幾乎也與HR-V相差無幾,況且車室內裝還要比新世代的March更早導入全新設計風格,頂級版本更增配包括「半」數位儀表,以及整合AVM 360度環景輔助系統的多功能車載平台,基本上我認為還算威....而拉美版當地動力僅有「汽油/酒精」彈性燃料版1.6L引擎搭配CVT單一配置,但依照目前東風日產新逍客(Qahqai-就是X-Trail的弟弟啦!)已經於當地產銷搭載汽油1.2L渦輪增壓引擎(117hp/19.4kgm)的狀態看來,亞大版NISSAN Kicks還是大有可為,畢竟人家「秒殺王」C-HR都已經以小排氣量渦輪動力為主,以「技術ソ日產」為名,NISSAN Kicks當然不能落人後!

依照目前推估的時程看來,裕日車當然也會把小改款的X-Trail放在優先,不讓大改款CR-V跟進口大改CX-5太過「暢秋」,接下來的好戲就要等NISSAN Kicks上場,至於何時實現....我想一定會比和泰車國產C-HR還要快!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