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產柴油休旅指標:FORD Kuga TDCi 試駕報導(外觀設計篇)
AUTONET記者:Joseph(03/31/2017星期五)

在確立以歐洲研發為導向的「One Ford」市場戰略後,FORD 原廠針對全球汽車市場勢不可擋的休旅車浪潮,2008 年推出全新世代 FORD Kuga 車系產品,其遵循「Kinetic Design」概念語彙設計的動感外型,並搭配歐化底盤校調所賦予的扎實駕馭感,初步獲得了市場廣泛好評。


而 FORD 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第 Kuga 第二代大改款車型後,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也於 2013 年中導入國產化啟動銷售,同時對應原廠全球戰略車款規劃,採用 Kuga 之名,就此取代大家熟知的 Escape 車系,也象徵著 FORD 中型 SUV 級距產品的跨世代進化。


緊接著 2016 年底在台灣發表的 Kuga 第二代小改款車型,跟進歐洲 FORD 的發展脈動,強調外型、動力和科技配備的全面提升,同時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延續運用高強度硼鋼打造的抗翻滾籠型車架。首先原廠針對遭遇碰撞時,保護車架完整度的 A 柱和 B 柱部位,施以超高強度硼鋼;同時為提升側撞安全性表現,四門皆加入斜列硼鋼鋼樑再提升整體車架強度。



這種廣泛使用於航太和軍用領域的材料,不僅能打造扎實的車體結構,進而消彌振動感與提升動態穩定感,更有效提升車輛遭撞擊時的防護能力,加上全車配備七具輔助氣囊,讓 Kuga 成為國產休旅級距中的安全指標產品。


本次試駕車型為 Kuga TDCi 柴油型,在小改款後依據「One Ford」全球化策略帶來「Kinetic Design 2.0」最新品牌設計語彙,強調更具運動感的流暢線條輪廓。外型方面包含辨識度極高的家族式盾形鍍鉻水箱護柵,同時在霧燈下巴區塊縮減後走了一條穩重風格,並藉由亮眼的銀色保桿增添年輕風格,同時搭載 LED 下掠式晝行燈與魚眼型頭燈組。



富有光影線條感的車尾,藉由原廠運用 Restyled 設計元素,將 LED 尾燈組造型加以延伸,形成前後呼應的運動質感。此外換裝全新 18 吋造型鋁圈,與歐規 Kuga 同步的視覺感受,加上整合後方倒車顯示與自動輔助停車系統雷達,以及廣受好評的感應式自動尾門,為台灣消費者完整帶來 FORD 歐洲研發中心的設計成果。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