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Benz:「主動式安全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行人偵測及車道壅塞防撞輔助」,確保行
AUTONET記者:Anyway(02/24/2017星期五)

Daimler大中華區駕駛輔助與底盤操作系统專家 Dr. Bernhard Morys分析了交通意外的肇事原因,將事故區分為追撞事故占了23.5%、操作錯誤事故占了19.7%。為了降低意外的發生保障駕駛的安全,Mercedes-Benz特別針對這些肇因開發了「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其中的主動式安全防撞輔助更能讓駕駛確保行車安全,畢竟你不撞別人也難講別人會不會意外地撞到你。

 
在在多媒體系統中選擇”車輛”,再選擇”安全輔助系統”中的”Active Brake Assist”,即可調整主動防撞輔助的反應時間或關閉此功能。行進中車輛與前車的車距太近時,車內儀表板上的警示燈將會亮起,提醒駕駛立即做
 
針對交通意外發生機率第二高的路口意外,Mercedes-Benz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中的主動防撞輔助功能主要是用來偵測路口上車輛與行人。

當車輛即將通過路口時,若系統偵測到與前方車輛或行走中的路人有可能發生碰撞意外時,在儀錶板式的車距警示符號會亮起並有警示音來提醒駕駛注意前方路況,若駕駛仍無任何反應動作,車輛會啟動部分煞車力道及全力煞車力道,並同時啟動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讓安全帶自動束緊、自動關閉車窗及天窗、自動調整前乘客座至防潛位置等措施來保護車內乘客的生命安全。

這樣的保護措施能讓衝擊力道降低約40%。若系統發現路況擁擠無法進行閃避前車時,車輛將自動施加全力煞車力道,避免追撞意外事故。

在車輛時速約30km/h以上時,若車內儀表板上的警示燈亮起,表示本車與前車的車距對於此車速而言太慢,駕駛可以立即做出反應,保障行車安全。
當車輛與前車的距離太近時,儀錶板上的警示符號會亮起來提醒駕駛。


此外,在車速介於7-200km/h時,車輛能藉由安裝於車頭前方的雷達與整合在後視鏡內的攝影機,來掌握車輛行駛中前方車輛與行人行動模式,當偵測到前方為車輛或行人,且有碰撞風險時,系統會發出警示符號與警告音提醒駕駛因應。若駕駛沒做反應,該系統將會主動介入,同時根據距離做出緊急式煞停或舒適型煞停,若是急式煞停系統會束緊車內安全帶、立直椅背以減低衝撞傷害。
如果駕駛即時施加煞車力道,則該系統將會解除,車輛的主導權歸還給駕駛。若駕駛急打方向盤的緊急閃避動作,閃避轉向輔助系統也能依據駕駛的方向盤轉向幅度,做出適當的輔助。


車道壅塞防撞輔助
這套功能包含了路口車流辨識、移動行人偵測與車道壅塞防撞輔助功能,可於時速70km/h以下大幅降低碰撞傷害程度,時速 60km/h以下時能幾乎完全避免碰撞事故發生。
在車輛時速130km/h以下,當系統偵測到前方車道有障礙物且有碰撞危險,而左右兩相鄰車道皆有車輛擋道,且無閃避可能時,系統會自動啟用煞車,來避免發生追撞。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