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性能休旅強勢登台,BMW X5/X6 M 628萬起坐擁性能王者
AUTONET記者:吳世傑(02/09/2015星期一)

BMW X5早在1999年發表第一代E53車型時便以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的獨特定位開啟高性能休旅車先河,這款著重於On-Road性能的高車身、高底盤的車種以不遜於房車的操控性迅速在市場上瓜分傳統休旅車的銷售市場,近而演變成現今百家爭鳴的場面。面對眾家對手的挑戰,BMW在2009年搬出了當家性能招牌M Power、運用第二代X5為基礎發表了第一代X5 M,採用龐大的V8雙渦輪引擎輸出555hp強勁動能再度搶下高性能休旅王者的地位。

隨著BMW X5邁入第三代F15車型,2014年底最新的第二代X5 M與衍生車款X6 M也跟著在X車系問世15週年之際強勢發表。結合霸氣外觀與靈活的車室空間,並輔以排氣量達4.4L的V8雙渦輪引擎,BMW X5/X6 M再一次的滿足了車迷朋友們的高度期待。而為了滿足台灣的高度市場需求,BMW總代理汎德也藉著全新X6於台中正式發表的獨特場合,為台灣的車主們搶先引進新世代BMW X5/X6 M,並報出X5 M 628萬、X6 M 658萬的售價,企圖在今年3月正式發表之前引爆訂購熱潮。



新世代X5/X6 M的動力心臟與前代車型相同,來自一具排氣量4395c.c.的V8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經過M-POWER的精心調校,不僅動力全面提升,就連油耗與CO2排放也有所精進。動力部分具備575hp/6000-6500rpm最大馬力,76.5kgm的最大扭力在2200rpm便能全數輸出,而且一路延伸至5000rpm均能享受飽滿動力,對照前代X5/X6 M(555hp/6000rpm、69.3kgm/1500rpm)更有著不小幅度的進化。




操控方面新世代X5/X6 M更是大幅度進化,即使車身重量突破2噸,但在M款專屬懸吊系統與DDC電子避震器搭配xDrive智慧型四驅系統的輔助下,依舊能夠創造出極為優異的性能表現,且CBC彎道煞車控制系統、M Servotronic車速感應式動力方向盤與M Power調教過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更是讓X5/X6 M即便在彎道之中也如魚得水般的悠遊自在。為了提供駕駛更多駕馭樂趣,提供有Comfort、Sport與Sport+三種駕駛模式可做選擇,在模式的切換下,即可透過電子阻尼的變化獲得不同駕馭感受。此外為了讓碩大的X5/X6 M獲得更佳的灣中靈活性,BMW也針對雙A臂前懸吊上橫臂進行修改,減少車身側頃的力道。在M款8速自排變速箱(附鋁合金換檔撥片)的搭載之下,X5/X6 M能輕易的在4.2秒內就完成0-100km/h的起步衝刺,更勝前代4.7秒一籌,極速則仍被電子系統限制在250km/h。


外觀方面在專屬的M款空力套件加持之下,不僅更顯張力十足,碩大的氣壩也利冷空氣進入,以換取更佳的引擎冷卻效率,前後下擾流與側裙也提供高速行駛的穩定性,而四腳大足則配置20吋拋光黑灰M款輕量化鋁圈,搭配前285/40 R20、後325/35 R20的倍耐力P Zero性能胎,另外還提供21吋霧面黑灰M款輕量化鋁圈與前285/35 R21、後325/30 R21米其林Pilot Super Sport UHP性能胎作為選配,尾管則以競技化的四出尾管讓龐大的動能與渾厚聲浪宣洩而出。

內裝部分同樣注入M-POWER的熱血,包含M款的個性化儀表板、M款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M款煞車/油門踏板、M款運動化座椅採用Merino真皮包覆,並輔以對比色縫線,內飾與座椅皮革另外提供可選的Alcantara皮革的選項,以及Individul個性化套件可選,中控台則以大量碳纖維飾板增添性能味。另外由BMW M部門開發的BMW M Laptimer手機APP程式,透過智慧型手機串聯,就能夠紀錄X6 M在賽道上的車輛各項數據,並會將分析報告以e-mail方式回寄,幫助駕駛人進行更精準的操駕。





從BMW總代理汎德毫無預警的在2月5日讓X5/X6 M以特別來賓的角色登台亮相,並且詳細的價格與各項選配皆清楚羅列的情況下,X5/X6 M這兩款X車系性能旗艦兄弟毫無疑問的會在農曆年後也就是三月份進行正式的發表動作,有興趣的讀者或許可以搶先下訂,如此一來將有機會在農曆年後坐擁全台灣第一批新世代BMW X5/X6 M,享受極致動能之餘也能享受路人欽羨的目光。





 
BMW 德國/寶馬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